《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缺兵少将仍完成疯狂大逆转 凯尔特人上演绿色奇迹

季孟年     11-11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连胜十场,凯尔特人早已成为了这个联盟之中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可与此同时,伤病危机也在悄然来临。

在与老鹰队的比赛之中,霍福德头部受伤,如今他仍未通过脑震荡的测试。与此同时,塔图姆的脚踝也是出现了扭伤的情况。而在今天这场对阵黄蜂比赛的第一节,欧文又因为面部受伤而离场,凯尔特人队的阵容真的只能用捉襟见肘的来形容。

果不其然,黄蜂队正是抓住了凯尔特人阵容不整这一问题,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建立起了一定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他们就领先凯尔特人达到15分。在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凯尔特人的连胜将在这个夜晚终结。

不过,熟悉绿衫军的球迷都知道,永不言弃一直都是这支球队所秉承的信条。的确,凯尔特人队在这个夜晚缺兵少将,且球队在比赛开始之后没多久便陷入到了全面落后的局面当中。但是,绿衫军并不会就此选择放弃。

在下半场的比赛之中,他们掀起了属于自己的反扑。欧文缺阵,海沃德报销,霍福德同样不在场上。当球队之中三位大佬全部因伤缺席的时候,凯尔特人队又一次做到了全民皆兵。在防守端,他们凶狠的拼抢以及对于篮板球的控制让黄蜂队极其不适应。整个下半场,黄蜂队只有30分进账。

而在进攻端,绿衫军则就显得更为疯狂。即便是三大进攻发起点都不在,可绿衫军其他的球员们全部都挺身而出。作为球队的三号控卫,拉金在这个夜晚出战仅仅17分钟便砍下了16分。马库斯·莫里斯也有着极其高效的发挥,他砍下了14分7篮板,并且在最后时刻命中了绿军全场最关键的一球。更不用说新秀塔图姆,此役,他带着脚踝伤势登场,但依旧拿下了16分。在最最关键的第四节,塔图姆更是连中关键球,一次次点燃了北岸花园。

我们一直都在说,北岸花园是NBA之中最有可能诞生奇迹的地方。而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也的确印证了这一点,缺兵少将,比赛一开始便大比分落后,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凯尔特人还是完成了逆转。不论这支球队少了谁,但他们的魂还都依旧在。

在赛后,杰伦·布朗也是说道:“凯尔特人代表着波士顿这座城市,球队有能力战胜困境。”目前,凯尔特人的确还处在非常严重的伤病浪潮之中。但是,越是处在困境,凯尔特人队越是能爆发出最强大的精神动力。这就是凯尔特人的精神,也是这支球队为什么能够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球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