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话题】连续两场35+!解放乔治才是雷霆最好的良药?

赵伟仑     11-13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37分8篮板5助攻,保罗·乔治在上一场狂砍42分之后,再一次闪耀全场。

而乔治这样惊艳的表现,似乎与卡梅洛·安东尼的缺阵有很大的关系,就像乔治自己所说:“(安东尼缺阵我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开玩笑,就是打球,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所以,在目前这支雷霆队中,得分手还是3D球员,哪个更适合乔治,造成乔治角色模糊的原因是什么?

接球出手次数有限

此前,雷霆队输掉了与掘金队的比赛,对于雷霆来说,那是一场失败的比赛。最后时刻,韦斯特布鲁克将篮板球拨给了一旁的安东尼,当时安东尼身边有一名防守球员,旁边另一名协防球员也在伺机包夹抢断,而乔治处在无人盯防的位置,但安东尼选择了自己出手。安东尼那晚得到了28分,三分线外出手10次,命中率高达60%,火爆的手感选择坚决投篮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那晚当乔治出现空位的时候,韦斯特布鲁克和安东尼都没有及时将球传给他。

赛后,雷霆“三巨头”也在更衣室内进行了讨论,乔治说:“(我们)把所有事情都搬到桌面上讲清楚,明确需要我做什么,我如何能够做得更好,就像你们看到的,过去两场比赛,我上场后重新做回了自己,攻防两端打得很有侵略性。”

本赛季,乔治每场比赛的触球数只有49次,但是进攻效率非常之高。乔治每次触球就能够得到将近0.4分,在联盟场均出场时间20分钟以上的球员中排名第11位。安东尼场均触球60.3次,每次能够得到0.35分,而韦斯特布鲁克场均触球数超过90次,每次触球只能够得到0.21分

战术地位仅排第三 

在本赛季之前大部分的比赛中,作为联盟中最出色得分手之一的保罗·乔治,在这支雷霆队中的进攻地位,要排在韦斯特布鲁克和安东尼之后。乔治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更像是2011年热火“三巨头”时期的克里斯·波什,在攻防两端为球队创造空间。

然而,在雷霆队的理想进攻安排中,应该扮演波什角色的是33岁的安东尼,并非27岁的乔治。但是到目前为止,安东尼并没有在攻防两端做出足够的贡献,助攻数也仅为1.6个,这也让雷霆付出了代价,之前一度遭遇四连败。尽管他们整体的防守有所提高(联盟第2),但雷霆队在每百回合中的得分比上赛季还要低4分。

在雷霆队的“内部会议”之后,他们又迎来了两场比赛,乔治的出手次数都达到了22次,这也是本赛季揭幕战之后,乔治出手次数最多的两场比赛。很明显,乔治增加了个人进攻,摆脱了之前3D球员的角色定位,雷霆队也取得了两连胜。

那么雷霆队目前的阵容不明确是谁的责任?客观来说,雷霆队的阵容还没有完全磨合好,但看起来也没有朝着主帅多诺万制定的方向改变。雷霆队“三巨头”还没找到适合三人的共存方式,而目前责任只能落在主教练多诺万身上。

结语

多诺万是否应该调整阵容?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三巨头”的实力,多诺万会将三人的出场时间尽可能错开吗?多诺万需要尽快给出答案,因为这直接决定了球队的成绩。回到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当安东尼和乔治加盟雷霆队之后,他们的纸面实力看起来如此强大,但现在看来,这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