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一个时代的结束!布冯德罗西等四老退出国家队

李辉     11-14 06: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意大利在圣西罗球场被瑞典队0比0逼平,总比分0比1无缘明年的决赛圈,这也是球队时隔60年之后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赛后,意大利国家队过去20年的灵魂人物布冯宣布退出国家队,随后经布冯确认,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和德罗西也将退出国家队。

“我并不是为自己感到难过,我是为意大利足球感到难过,我们未能实现目标,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令人非常遗憾。”布冯哽咽着说道。

“意大利足球还有未来,虽然现在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我们还有自信、决心和能力,我们会重新回到正轨的。今天过后,我将离开这支充满天赋的球队了,我的位置将由唐纳鲁马、佩林以及其他人继承,我要拥抱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博努奇和领队奥里亚利,我们在一起合作了近10年的时间,我还要感谢所有人,可惜这样的结果并不够好,我原本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最好的回报。”

“足球世界里,赢球大家要团结在一起,输球了也要一起承担责任,我们要一起分享赞美与批评,教练同样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布冯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也就此定格在了175场,39岁的布冯职业生涯起始于1997年的法国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客场面对俄罗斯,在大雪天气下,替补帕柳卡登场的布冯高接抵挡帮助球队守住了1比1的比分,为最后的晋级奠定了基础。

随后的20年间,布冯与意大利国家队一起经历了4届欧洲杯和5届世界杯,并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登上世界之巅,令人遗憾的是,布冯本来有希望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6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但在输给瑞典后,这一切已不可能实现,布冯的国家队生涯也有如轮回一般的始于附加赛,终于附加赛。

布冯的退役,以及基耶利尼和06世界杯两位冠军成员德罗西和巴尔扎利的退出,标志着意大利一个时代的结束,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意大利也将就此踏上漫漫改革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与布冯同一时代的另一位伟大门将,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也在意大利出局后有感而发。他在推特上对布冯直抒胸臆:“我不喜欢看到你这样!我为遇见你感到骄傲,为与你交手那么多次感到骄傲,我们依然能享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我的朋友!”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