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文图拉或今日离职 安切洛蒂成意大利新帅最大热门

宁穆     11-14 08: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毫无疑问,一场灾难性的失败之后带来的将会是一系列连锁反应,布冯等四位老将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而作为国家队主帅的文图拉,虽然在赛后发布会上依然嘴硬表示不会辞职,但意大利各大媒体都已经非常肯定,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4日,文图拉便不会再是这支国家队的主帅,而在继任者的问题上,安切洛蒂已然成为最大热门。

实际上,在战平瑞典无缘晋级之后,文图拉一直保持着缄默,就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也是1个小时之后才慢慢来到发布会现场。在比赛结束后,意大利足协主席塔韦基奥第一时间和他进行了沟通,并表示当晚不会做出任何决定,但24小时之内,足协将会召开会议讨论这一话题。

在发布会现场,文图拉能做的除了道歉别无其他。虽然坚称自己不会辞职,但他这番话已看似告别宣言,“我不会辞职,我还没有和塔韦基奥进行沟通。我现在只希望向所有的球员们告别,一个接着一个。”

说这番话的时候,老帅显得有些情绪激动,“当在足球界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责任自然是教练的,大家都知道这一点。这次无缘世界杯是个非常沉重的结果,我曾经坚信这支国家队可以实现晋级之梦,但现在我能做的只有接受,因为足球就是这样。我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部分感到自豪,为自己可以与无数优秀的球员共事感到骄傲,也因为可以与那些在未来可能变得伟大的球员共事感到欣慰。非常遗憾,因为这个夜晚无数次我意识到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意义,我要感谢圣西罗的所有球迷,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支持我们。”

对于自己的未来,文图拉随后进一步补充,“有很多东西需要去考量,我将会和足协一起面对,一起去弄清楚我们到底应该做什么,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我都将会接受。毫无疑问,我要向全意大利的球迷道歉,不为我们努力的过程,而为这个结果道歉。请你们不要去说这支球队在战术上无感,因为这个夜晚的比赛恰恰相反,我有很多想要说的,但我知道这个夜晚一切都取决于最终的结果。”

无论如何,文图拉的国家队使命已经结束,接下来必将有人站出来,率领球队征战2020年的欧洲杯,目前在《米兰体育报》的意向性调查中,安切洛蒂以67%的支持率高居下任意大利教练人选之首,但很多球迷也对孔蒂重回国家队充满期待,他在这份民意调查中得到22.7%的支持率。

但现在的问题是,这两人无论是谁看起来都还希望继续执教俱乐部,但至少从足协角度而言,他们现在希望做出新尝试,据悉,因为这次文图拉的失败教训,他们打算在国家队教练的聘任上花血本,年薪甚至可以达到400万欧元。若在这两个热门人选无缘的情况下,曼奇尼与阿莱格里将成为备选,只不过他们同样都在执教俱乐部,因此不排除足协先选择一名过渡性主帅直至明年夏天(比如迪比亚吉奥),但这一选择的前提是阿莱格里等人已经允诺会在此后接手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