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足前瞻:对决世界第13 哥三头牌缺阵里皮避连败?

风清扬     11-14 12:0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4日19点35分,中国男足再度出战热身赛,对手是国际足联排名高居第13的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国家队,面对3大主力离队且刚刚输给韩国队的哥伦比亚,中国男足能够避免里皮执教以来的首次连败么?

交锋历史:

两队在遥远的1995年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坐镇工体的中国队2比1击败了拥有巴尔德拉马、里卡德以及瓦伦西亚等名将的哥伦比亚,为哥伦比亚扳回一球的是该队主力中卫阿莱克西斯-门多萨。

国足避免里皮时代首次连败?

几天前在天河0比2不敌塞尔维亚,中国队虽然输给了实力明显优于自己的对手,但还是在进攻端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只是临门一脚的功夫需要提高。里皮正式接手国足后,中国队从来尝到过连败的滋味。前两次输球(中国杯0比2不敌冰岛,世预赛客场0比1不敌伊朗)后,中国队均用胜利作为回应(中国杯点球胜克罗地亚,友谊赛8比1胜菲律宾)。

面对塞尔维亚,里皮用的433阵型效果不错,但防线用郑铮客串中卫的做法效果与弊病并存,虽然防线中路的速度和出球能力增强,但郑铮和左边卫李学鹏之间的空当也屡屡被对手利用,不知道里皮会不会在这方面作出调整,比如将张琳芃调回到中卫位置。此外,要想跟世预赛以南美第4身份晋级的哥伦比亚掰掰手腕,国足必须提升把握战机的能力,武磊和郜林们,不能再屡屡浪费难得的单刀或者空门机会了。

3主将离队 三色军团亚洲再折戟?

跟中国队相似,哥伦比亚今年也没有尝到过连败的滋味,上次连续输球,是2016至2017之交,接连不敌阿根廷及巴西这南美两大豪强。但最近几场比赛,哥伦比亚的状态确实不太理想,自从去年6月热身赛4比0大胜喀麦隆以来,已经连续5场比赛未尝胜绩,而且最近3场两次失利,几天前在水原,哥伦比亚队被孙兴慜上下半场连进两球,最终1比2败下阵来。

此役客战中国队,哥伦比亚送走了3位主力J罗、克里斯蒂安-萨帕塔以及夸德拉多,这3名球员因为种种原因,已经提前返回所效力的俱乐部,而球队绝对主力法尔考与奥斯皮纳也因伤缺阵,这无疑会使哥伦比亚队的状态继续下滑。不过,面对韩国的比赛,哥伦比亚队并未排出现有的全部主将,特西洛、乌里维以及乌尔塔多等国家队新丁均得到首发机会,其中乌尔塔多更是国家队首秀。应该说,从绝对实力来看,国际排名高居第13的哥伦比亚远在中国队之上,这场比赛的胜负更多要看他们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