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下赛季西甲将启用录像助理裁判 国王杯成试验田

阿基雷     11-15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随着录像助理裁判在意甲联赛、德甲联赛中的应用,关于这一裁判机制在西甲赛场是否应该启用一直存在争论。而如今,这样的争论即将落下句号。据《马卡报》、《阿斯报》等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足协裁判技术委员会主席桑切斯·阿米尼奥日前向西甲联赛和西乙联赛裁判员确认,录像助理裁判将在下赛季西甲联赛和西乙联赛中启用。

对于录像助理裁判的使用机制,西足协裁判技术委员会则表示,其启用时机将主要针对比赛中的一些关键节点,而非持续使用,“录像助理裁判将协助解决如下争议:球是否已经入网、是否存在越位、以及针对禁区内外的确切地点判定,判定标准仍以裁判观点为先。”

接下来,西甲联赛和西乙联赛中的裁判,以及将成为录像助理裁判的人员将接受相关培训,从而更加熟练地掌握这一技术。本赛季开始前,西班牙足协曾确认称,录像助理裁判将在本赛季的国王杯比赛试用。三天前,首场试用比赛也得到了确认:马竞与埃尔切的国王杯次回合比赛里,录像助理裁判将在西班牙赛场迎来首秀。

西甲联赛上赛季中期,有关是否应启用录像助理裁判一事,曾有过一场大讨论,而其导火索,就是上季西甲巴萨客战贝蒂斯的比赛中出现的误判。是役巴萨边后卫阿尔瓦曾攻入一球,根据回放,此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但当时的裁判组并未判罚进球有效,这在赛后也引起了巴萨球员和教练的极大不满,皮克等人都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巴萨在那场比赛中最终1比1战平贝蒂斯,不少巴萨球迷和媒体则认为,裁判的这一误判让巴萨丢掉了两个积分。获得上赛季西足协最佳裁判的当值主裁埃尔南德斯·埃尔南德斯也在此后接受采访时,承认了这一误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