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界杯赔率推演:英葡可能早夭 巴德再演决赛

徐鑫炜     12-02 02:49     体坛+原创

世界杯淘汰赛赔率推演图

体坛+记者徐鑫炜报道

由于意大利、荷兰、智利等强队缺席,再加上世界杯分档完全按照FIFA排名而不是以大洲区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抽签并未诞生死亡之组。若要强行选出最有悬念的小组,反倒是没有豪门的H组,夺冠赔率垫底的日本,获取小组头名的赔率也只有个位数。

最没有可能获得小组头名的球队则是与比利时、英格兰同组的新军巴拿马,赔率达到41。亚足联5队在各自小组夺冠赔率和头名赔率均垫底,让人很无奈。种子队中,东道主俄罗斯、葡萄牙、波兰3队小组头名赔率仅列组内第2。F组比较有意思,墨西哥和瑞典无论抽签前后,夺冠赔率都一致,抽签前67、抽签后101,但头名赔率中墨西哥占有优势,两队末轮将上演出线生死战。

根据小组头名赔率,我们推演出各组第1和第2,之后淘汰赛根据夺冠赔率进行推演。首场淘汰赛便将上演针尖对麦芒的好戏,预计A组头名乌拉圭和预计B组次名葡萄牙夺冠赔率均为26,考虑到抽签前的赔率更能反映真实实力,当时葡萄牙21、乌拉圭41,故而此处推演设定葡萄牙晋级。最后一场1/8决赛同样激烈,预计G组次名英格兰夺冠赔率只是稍稍压过预计H组头名哥伦比亚。

夺冠前两号热门德国、巴西若都如愿拿到小组头名,将落入不同半区,决赛有望在16年后再次迎来德巴对决。上一次巴西靠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功成五冠,不知德国能否像1990年复仇阿根廷(1986、1990连续两届决赛相遇)那样复仇巴西。


世界杯小组头名赔率
A组:乌拉圭2.1、俄罗斯2.25、埃及7、沙特34
B组:西班牙1.5、葡萄牙3、摩洛哥17、伊朗34
C组:法国1.33、丹麦5.5、秘鲁11、澳大利亚15
D组:阿根廷1.57、克罗地亚3.5、尼日利亚11、冰岛13
E组:巴西1.33、瑞士6.5、塞尔维亚8、哥斯达黎加17
F组:德国1.53、墨西哥5、瑞典7、韩国10
G组:比利时1.83、英格兰2.2、突尼斯11、巴拿马41
H组:哥伦比亚2.25、波兰2.87、塞内加尔6、日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