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库蒂尼奥:感谢巴萨的耐心等待 内马尔已向我道贺

阿基雷     01-08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1月6日,巴萨官方宣布库蒂尼奥加盟。两天后,库蒂尼奥也正式以巴萨球员的身份,在诺坎普球场亮相。在完成签字仪式、与球迷见面之后,库蒂尼奥在巴萨高层梅斯特雷的陪同下,参加了他的加盟发布会。

发布会上,库蒂尼奥首先说道,“我很高兴,感谢上帝、感谢我的家人、感谢巴萨的管理层的耐心,也感谢我效力多年的利物浦。他们能够理解,来到这里是我的梦想,我很开心来到新家。昨天我在酒店看了比赛,今天也参观了球队的训练基地,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始这段旅程。我在利物浦度过了十分精彩的五年,我对利物浦十分感激,也感谢球迷对我的厚爱。”

由于右大腿受伤,库蒂尼奥想要代表巴萨出战,还要等20天左右的时间。谈起自己对于球队的适应,库蒂尼奥表示,“我的梦想就是来这里效力,未曾有过犹豫,我希望在这里效力期间能够踢很多比赛。我之前有在西甲联赛踢球的经历,希望能够尽快适应。”

内马尔去夏离队,如今他的国家队队友库蒂尼奥来投,后者与梅西能否在场上擦出火花,也成为接下来巴萨比赛中的一大看点。谈起此二人,库蒂尼奥表示,“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我在国家队和内马尔是队友,我们两个从小就是朋友。内马尔已经向我表达了祝贺,并且告诉我说,巴萨的更衣室气氛很好,保利尼奥和苏亚雷斯也曾这样跟我提起。我很高兴能和梅西成为队友,我们的特点不太相同,但我会尽力去寻找属于我的位置。”

根据英国和西班牙媒体此前的报道,库蒂尼奥的转会费为1.2亿欧元,加上4000万欧元附加条款。当被问起如何看待自己成为巴萨历史最贵引援时,库蒂尼奥回答称,“对于我来说是个殊荣,但关于钱的问题,还是留给俱乐部方面吧,我想要做的是上场比赛,取得成功。”而关于库蒂尼奥的转会细节,巴萨高层梅斯特雷也给出了回答,“俱乐部一直希望签下库蒂尼奥,与夏天不同的是,价格上有些折扣,但根据利物浦方面的意愿,我们不能透露具体的数字。”

库蒂尼奥来到巴萨,也同他的老队友苏亚雷斯重新汇合。谈起苏亚雷斯,库蒂尼奥表示,“我们在利物浦时曾迎来黄金时期,差一点就夺得了联赛冠军。他是我的朋友,跟他合作是我的荣幸,他跟我讲了很多,关于俱乐部、关于这座城市,让我十分想来到这里。”

技术全面的库蒂尼奥,能够胜任前场多个位置,谈起自己在巴萨的位置,库蒂尼奥说道,“在我看来,伊涅斯塔是个天才,我很乐意与他共事,向他学习。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与球队在一起,能够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其他的事情应该交给教练决定。我已经想象过很多次自己为巴萨首次登场的情景,想象自己的第一粒进球,想象自己打入关键进球。巴萨是世界最佳球队,我的偶像们曾在这里效力。决定加盟巴萨,我不需要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