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莎娃落入“死亡半区” 晋级之路将遇多位强敌

伊拉01-12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带着热身赛3胜1负的战绩,莎拉波娃时隔一年后重返墨尔本公园,即将开启她的第13次澳网之旅。作为非种子选手及女单签表中仅有两位前赛会冠军之一,莎娃的签运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在本届澳网女单正赛签表中,莎娃落入由3号种子穆古拉扎坐镇的2/4区,首轮对手是德国老将T·玛丽亚。

纵观莎娃复出以来的战绩,她对Top30之外的选手依旧保持着高胜率。莎娃的首轮对手T•玛丽亚目前排名46位,仅比莎娃高出一位。虽然两人此前并未有过交手,但莎娃突破首轮关问题不大。对莎娃来说,真正的考验是从第二轮开始。莎娃极有可能在次轮中与14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再度相遇。上赛季与塞瓦斯托娃的两场交锋,莎娃都与其赛至决胜盘才见分晓,拉脱维亚人灵活多变的打法也给莎娃制造了很大麻烦。若两人顺利会师,这将成为一场焦点之战。

如果莎娃能顺利通过次轮考验,在第三轮等待她则很可能是另一位前赛会冠军科贝尔。尽管在过往交手记录中莎娃以4胜3负稍占上风,但两人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5年,莎娃上一次在硬地球场取胜则更是要追溯到2012年,并无太多参考价值。而且从霍普曼杯到悉尼公开赛,科贝尔本赛季迄今为止未尝败绩,状态堪称火热。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可能在第四轮面对3号种子穆古拉扎,1/4决赛的潜在对手可能是8号种子加西亚,若想从这一半区脱颖而出,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将是实打实的硬仗。

除了签表中潜在的多位劲敌之外,莎娃自身起伏不定的状态也为她本次澳网征程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就深圳公开赛四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莎娃依旧存在状态慢热与失误过多的隐忧。在天气炎热的墨尔本,进入状态更慢的选手往往要付出更多的体能代价。莎娃若仍然无法迅速提升状态或将比赛进程拉得过长,她的体能储备恐怕也很难支持其在这份艰难的签表中走得更远。

强敌镇守签表加之状态并未达到最佳,莎娃本届澳网的前景似乎并不光明。但十年前的澳网,莎娃正是从一份难度相当的签表中杀出重围,接连击败达文波特、德门蒂耶娃、扬科维奇、海宁和伊万诺维奇等名将夺冠。已经30岁的莎娃或许难以复制年轻时的那份冲劲,但她却坚韧的斗志却未曾磨灭。落入“死亡半区”的莎娃,能否用她的斗志再次带来惊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