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复盘落败:场地结冰让人头疼 难破乌兹死守

蒋娴01-12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蒋娴常州报道

 0比1,输掉第二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国U23国家队提前出线的愿望破灭。赛后,全队士气都是有些低落。对于为何输掉这场比赛,队员们也在赛后分析道,“场地浇水,使得很多地方都有结冰,很滑也很冷。但是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什么借口,下场继续拼吧。”

不同于上一场3比0大胜阿曼队,此役开始以后,中国队并未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且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多次传球失误,导致早早丢球。第1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便通过一次界外掷球之后的几次配合,将比分改写。

赛后,队长何超对于球队为何在比赛初期陷入被动予以解释,“我们没有想到场地浇水,天气那么冷,很多地方都结冰了,场地很滑很冷。而且在准备活动之后,我们脚上都是凉的。”不过,他接着表示,“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什么借口,小组赛还有一场,全力去拼吧。”

尽管中国队早早处于落后,但球队的状态逐步进入正轨。之后,中国队多次威胁对方球门。甚至在最后补时阶段,韦世豪还曾轰出一记远射击中横梁,但最终未能改写比分。

赛后,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海达洛夫也对这种局面进行了分析,“整个下半时,中国队确实完全控制住场面,踢得非常漂亮。但我们在下半时,已经决定改变战术,变成防守反击。中国队的战术很成功,但我们的策略就是进行防守反击。”正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下半场改变策略,使得中国队久攻难下,“后面堆了一堆,根本就踢不进去。”队员们表示很无奈。

输掉比赛,这让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变得严峻。对于教练组赛后如何总结的话题,何超说道,“教练也没和我们说什么,就是让我们好好把心态调整一下,别那么着急,还有一场比赛要踢。”

亚锦赛  /   U23亚锦赛  /   中国  /   乌兹别克斯坦  /   何超  /   马达洛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