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近十年最烂八笔交易大盘点 纽约双雄独占前三

罗珂02-13 22:26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NBA联盟里做成的任何一笔交易,最初目标都是实现双赢。无论是希望获得即战力,还是腾出薪金空间,抑或是进账未来选秀权,甚至互易球员换手气,没有球队是明知铁定毫无赚头还乐意做交易的。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总会有一方赚得更多,甚至另一方因为交易而彻底堕入谷底,几年都无法挽回颓势。

2012年雷霆为避免奢侈税,将超级第六人哈登送到火箭,“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哈登”这个组合尚未达到巅峰就戛然而止。但实际上,雷霆并非一无所获,至少他们得到选秀权摘下如今的首发中锋亚当斯;而且如果留下哈登,谁也不知道他是否一直乐意打替补,队内氛围是否能始终保持融洽。至少在杜兰特离队前,雷霆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所以,这笔交易不能说血亏。

去年夏天两笔重磅交易同样还不到盖棺定论的时候。骑士用欧文换回的筹码,除了篮网签以外都已被送走,但是交易的影响尚未结束。他们会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挑中谁,勒布朗是否愿意留下,还没有定论。凯尔特人和76人互换选秀权也是一样,探花秀塔图姆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新秀之一,状元秀富尔茨则被爆本赛季已无法出战。但能够当选状元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只要富尔茨能够恢复健康,76人就有机会“翻盘”。

所以,接下来的8笔交易,不止有一方大亏特亏,而且对球队甚至联盟的影响也极其深远——


No.8 2017年2月23日,公牛送出吉布森、麦克德莫特和2018年二轮签,从雷霆得到莫罗、佩恩和拉维涅

准备重建的公牛送走合同即将到期的吉布森以及不在长远计划内的麦克德莫特,这无可厚非。但问题是,他们换回的筹码简直烂得不能再烂。莫罗和拉维涅是可有可无的龙套球员,佩恩虽然贵为乐透秀但从来没有打出过身价。而且几个月后,雷霆用麦克德莫特和这个二轮签,作为交易筹码的一部分,从尼克斯那里换来了全明星前锋安东尼,简直是大赚特赚。


No.7 2014年6月26日,魔术送出12号秀达里奥·萨里奇,2015年二轮签和2017年首轮签,从76人得到10号秀埃尔弗里德·佩顿

为了得到小佩顿,魔术送出了克罗地亚全能前锋,以及两个未来选秀权。但小佩顿并没有成为全明星级别的控卫,今年交易截止日前更是被交易去了太阳,只换来了一个二轮签。换句话说,奥兰多人白白损失了萨里奇和一个首轮签。76人本来可以用10号签直接拿下萨里奇,但他们成功骗了魔术管理层,得到心仪的球员又白赚两个额外选秀权。如今,萨里奇已经成为76人复兴大业的重要拼图。


No.6 2008年11月3日,活塞送出比卢普斯、麦克戴斯和齐克·桑姆,从掘金得到艾弗森

2008-09赛季刚刚开始,活塞就将颇受底特律球迷喜爱的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当作筹码,得到另一位全明星后卫艾弗森。管理层可能更看重“答案”的2100万到期合同,但艾弗森在活塞的表现实在说不过去,不仅首发位置被年轻的罗德尼·斯塔基抢走,赛季末更因背伤被弃用。比卢普斯则在丹佛如鱼得水,带队打进了西部决赛。2009年夏天,腾出薪金空间的活塞,却把宝押在了本·戈登和维拉纽瓦身上,5年合计9000万的付出完全打了水漂。自那以后,活塞只在2016年勉强打进季后赛。


No.5 2015年7月10日,国王送出兰德里、斯陶斯卡斯、贾森·汤普森、2016年和2017年互换首轮签权利以及一个未来首轮签,从76人得到两名外籍新秀的签约权

你无需记得这两名外籍新秀的名字,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进入NBA,以后也不会。而对于76人,这笔交易简直太划算,他们不仅可以和国王交换首轮签,还拿到了一个在2019年将没有任何保护的首轮签。国王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签下韦斯利·马修斯腾出薪金空间,结果此前刚刚经历跟腱断裂的马修斯并未选择他们……随后,国王选择签下隆多、贝里内利和库弗斯三人亡羊补牢,结果怎么样大家都知道了。


No.4 2011年2月24日,快艇送出拜伦·戴维斯和2011年首轮签,从骑士得到莫·威廉姆斯和贾马里奥·穆恩

用戴维斯的1390万到期合同换来些东西,快艇的想法无可厚非。但如果能够在首轮签上加个限制条件,他们就不会亏得一塌糊涂。2010-11赛季,快艇最终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八,但却幸运地抽中了状元签。于是,骑士得到了凯瑞·欧文。如果他们留下这个选秀权,联盟的走势很可能将完全改变。有了欧文,快艇还会参与到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中吗?又或者欧文作为筹码之一被送到新奥尔良?如果有欧文在队中,安东尼·戴维斯的职业生涯又如何发展?如果骑士没得到欧文,勒布朗还会在2014年重返克利夫兰吗?得到保罗的交易掩盖了快艇管理层的短视,但如果他们能给首轮签加个限制,哪怕只是第一顺位保护,无疑会离冠军更近一步。


No.3 2012年3月15日,篮网送出奥库、西恩·威廉姆斯和2012年首轮签,从开拓者得到杰拉德·华莱士

2011-12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最终选择执行球员选项,篮网失去了得到魔兽的机会。于是,他们启动B计划,从开拓者那里得到老将华莱士,而送出的首轮签只有前三顺位保护——当时有报道称他们不大看好2012届新秀。最终篮网首轮签是第6顺位,开拓者用它选了基石球员利拉德。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篮网在2012年夏天以4年4000万和华莱士续约,很快事实给了他们沉重一击:华莱士状态下滑幅度绝对是断崖级别。加上同期德隆·威廉姆斯签下的5年1亿续约合同,篮网的未来算是毁了一半。


No.2 2013年7月12日,篮网送出博根斯、马尚·布鲁克斯、亨弗里斯、克里斯·约瑟夫、杰拉德华莱士以及2014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的首轮签(或互换签位),从凯尔特人得到加内特、皮尔斯、D.J.怀特和2017年二轮签

在篮网老板、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眼中,只要能够招募足够多球星,总冠军就会到来,也就有力压同城对手尼克斯的机会。这种想法也可以理解,毕竟篮网刚刚从新泽西搬到布鲁克林,他们必须要搞事情,才能够让球迷坐满巴克莱中心球馆。但是,总经理比利·金做出了NBA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短视交易,为了得到37岁的加内特和36岁的皮尔斯,两个已不在巅峰期的老将,他们付出了4个首轮签(或互换签位),帮助凯尔特人完成重建,重新成为东部强队。而重组的篮网,只不过打到了东部季后赛第二轮,随即便堕落成联盟最烂的球队之一。比利·金的继承者肖恩·马科斯不可谓不努力,但一时也爬不出这个大坑。


No.1 2013年7月10日,尼克斯送出坎比、诺瓦克、昆汀·理查德森、2016年首轮签、2014年和2017年二轮签,从猛龙得到巴尔尼亚尼

篮网换来加内特和皮尔斯,好歹还在短期内提升了球队表现。尼克斯图什么?为了意大利状元,他们付出了多个选秀权,而且球队在接下来的战绩有跌无涨——接下来巴尔尼亚尼在队的两个赛季,尼克斯合计只赢了54场比赛,和2012-13赛季胜场数一半多。如果不是已经离去的“禅师”杰克逊慧眼识人,用2015年4号签选中了波尔津吉斯,尼克斯这两年恐怕就要和同城对手篮网比惨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