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欧联杯游刃有余 毕尔巴鄂廉颇超越盖德·穆勒!

武一帆02-16 09:29 体坛+原创

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

哥本哈根14马竞

莫斯科斯巴达13毕尔巴鄂

皇家社会22萨尔茨堡

里昂31比利亚雷亚尔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欧联杯淘汰赛首回合战罢,马竞和毕尔巴鄂都在客场取得大胜,一只脚跨入1/16决赛。皇家社会主场与对手战平,令次回合悬念丛生。比利亚雷亚尔客战完败,晋级之路悬念丛生。

马竞做客哥本哈根适逢天降大雪。一周多前面部遭重创的戈丁火线复出。第12分钟,格列兹曼前场断球,但与门将单挑失败。2分钟后,哥本哈根打出精妙穿插配合,菲舍尔将队友的射门用脚跟碰入大门。看台上燃起焰火,一片欢腾。

萨乌尔

比托洛

不过马竞整体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第21分钟,格列兹曼精准传中助攻萨乌尔头球扳平比分。第36分钟,卢卡斯与格列兹曼在边路打出精妙撞墙配合,前者横传助攻加梅罗将比分反超。第70分钟,马竞快攻,哥本哈根门将出击不果断,被格列兹曼洞穿球门。几分钟后,比托洛在禁区内辗转腾挪,脱出4人包围圈低射,时隔近2年后再度在欧战进球,将优势扩大到41

马竞本场成功射门数多达17次,控球也有近6成,且大比分拿下比赛,一改往日“控球多难赢,射门多难进”的尴尬状况。西蒙尼喜道:“之前6年,我们有很多次没能拿下看起来较弱的对手。今天踢得不错。”

同样喜传捷报的是另一家“竞技”。毕尔巴鄂在冰雪俄罗斯“爆冷”31击败莫斯科斯巴达。老将阿杜里斯(上图)在第22和第40分钟打入2粒世界级进球,真正在寒冬中“梅开二度”。米克尔·里科在第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改写为30。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下半时扳回一城,挽回些许悬念。

加上本场两粒进球,刚刚过完37岁生日的阿杜里斯以30粒进球成为欧联杯改制后的赛事第一射手。若算上改制前的联盟杯,他也超越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将自己的历史排名提升到了第4位,仅落后摩纳哥前锋法尔考1球。他表示:“是毕尔巴鄂给了我登堂入室的机会。”

另外一家巴斯克球会则不太走运。皇家社会在比赛最后几秒城门失守,被萨尔茨堡红牛22逼平。双方在上半时战成11。亚努扎伊(上图)在第80分钟打入直接任意球。然而替补上场的日本球员南野拓实在抓住最后机会抢点破门,让防守不牢的皇家社会自吞苦果。萨尔茨堡红牛在欧联杯的连续5场不失球记录虽然遭终结,但继续保持着本赛季欧战不败(含资格赛共13场),各项赛事25场不败的傲人记录。

巴卡带球狂奔

西甲4支欧联杯参赛队中唯一吃了败仗的是比利亚雷亚尔。“黄潜”面对强敌里昂踢得非常吃力,球员在身体和速度对抗上处于下风。里昂在下半时开场后3分钟内连入2球。第63分钟,比利亚雷亚尔快攻,福纳尔斯的射门被里昂球员从门内捞出,但皮球已经过线。然而德佩在第83分钟一脚势不可挡的爆射攻破阿森霍的十指关。比利亚雷亚尔手中唯一的砝码是客场进球,需在主场净胜2球且力保球门不失。晋级条件极其苛刻。

萨乌尔  /   格列兹曼  /   比托洛  /   阿杜里斯  /   亚努扎伊  /   马竞  /   毕尔巴鄂  /   西甲  /   欧联杯  /   皇家社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