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8中乙准入名单:钱宝聚运动无缘 拉萨未通过

丁旭     03-01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丁旭报道

3月1日中午,中国足协向各会员协会、足球俱乐部下发了《关于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参赛俱乐部准入情况的公示》。根据准入名单,上赛季中乙参赛队成都钱宝、上海聚运动以及两支升班马齐齐哈尔中建商砼、拉萨城投均没有通过准入。

按照上赛季中乙联赛排名,沈阳东进、包头鹿城草上飞在中乙/业余联赛升降级附加赛中双双失利,理应从中乙降级。但上赛季排名第10的成都钱宝、第19的上海聚运动均没有通过准入,沈阳东进、包头鹿城草上飞起死回生。

众所周知,2月2日南京市公安局发布《警方通报》:包括成都钱宝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张小雷等首批1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逮捕。失去资金投入且投资人有犯罪嫌疑,成都钱宝的命运可想而知。上海聚运动整个冬训期间都没有集中,早早就传出了退赛传闻。

在升班马方面,原本业余联赛总决赛第3名齐齐哈尔中建商砼、第4名肇庆恒泰、第6名拉萨城投都具备冲乙资格,但三队都没有通过中国足协的准入,肇庆恒泰甚至都没有进行中乙联赛的预报名。因此,业余联赛总决赛第7名福建天信以及杀入总决赛16强的深圳鹏城、四川九牛获得了递补资格。

据了解,齐齐哈尔中建商砼足球俱乐部在获得业余联赛季军后进行了股权变更,俱乐部名称也更改为齐齐哈尔鹤城翼阳足球俱乐部,但这并不符合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因此未通过准入。中国足协新赛季推出的中乙俱乐部需组建三支梯队,肇庆恒泰因此主动弃赛。拉萨城投则因主场以及梯队问题也未能通过中国足协的准入。至此,西藏依然无缘中国职业足球版图,福建重新回归。

中乙准入公告:

中国足协依据《关于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转让、准入和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参赛准入条件和审查办法》的标准,经会员协会初审、大区组委会确认,中国足协复审后,已确定符合2018赛季中乙联赛准入要求并排名前28名的俱乐部,现将俱乐部名单公示如下:

1.保定英利易通、2.云南飞虎、3.银川贺兰山、4.深圳人人、5.青岛中能、6.四川隆发、7.陕西长安竞技、8.南通支云、9.河北精英、10.苏州东吴、11.沈阳城市、12.江苏盐城鼎立、13.江西联盛、14.北京理工、15.湖南湘涛、16.大连博阳、17.上海申梵、18.吉林百嘉、19.镇江华萨、20.海南博盈、21.淄博星期天、22.安徽合肥桂冠、23.延边北国、24.沈阳东进、25.内蒙古包头南郊、26.福建天信、27.深圳鹏城、28.四川九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