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次罚球150分钟苦战!苏鲁激战宣告季后赛打响

孔德昕03-13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经过改革,CBA联赛在今年首次采取了10支球队进入季后赛的制度,然而当8进4的比赛开打后,我们才意识到季后赛的强度到底是什么样的。

北京时间3月13日,江苏肯帝亚主场以100比104不敌山东高速,两支球队整场比赛的对抗强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常规赛和之前的季后赛附加赛。

一般情况下,一场CBA比赛耗时在2个小时左右,然而今天这一战两队足足打了2个半小时。造成这一局面的根本原因就是两队的身体对抗太过激烈,裁判不得不一次次吹响哨子,致使整晚的比赛变得断断续续。

上半场打完,山东57比54领先三分,其中的一项技术统计令人惊讶。整个上半场山东完成30次罚球,命中了22个,江苏也不遑多让,19罚15中,两队合计有37分来自罚球,而这恰恰是两队总得分的三分之一。试想一下如果两队一场比赛总得分达到200分的话,三分之一的得分就意味着有67分,即便算罚球命中率80%的话也需要两队一共出手将近84次罚球。而今晚这一战,双方总共的罚球数是83次。

大量的罚球也意味着大量的犯规,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末节两队陆续有人犯满离场的画面。先是江苏队的内线柳伟被罚下,接着江苏的曹飞和山东的陶汉林也依次离场。而除了这三位球员,比赛打完后两队分别还有2人身背5次犯规,争夺之激烈可见一斑。

然而体现比赛强度的不仅是激烈的身体对抗,还有足够浓的火药味。末节比赛前半段,江苏靠着内线吴冠希的一攻一防打出士气,随后陶汉林逮住机会在对手脑袋上完成了一记隔扣。扣进之后的山东内线朝着吴冠希就是一顿怒吼,旁边的曹飞则过来一把推开了陶汉林,欲为队友出头。

一阵骚乱过后,裁判通过录像回放吹罚陶汉林技术犯规,曹飞则是违体犯规。就在山东中锋执行罚球的时候,一罚命中的他又对江苏主场观众做出了闭嘴的手势,这也遭到了裁判的警告。

对抗、犯规、冲突,江苏和山东的季后赛集合了所有令人血脉喷张的片段,也宣告着季后赛终于到来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