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在等待伊涅斯塔!红酒销售型合同是无稽之谈

马克欣     04-23 17:54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马克欣报道

一年前的夏天,在上海专访伊涅斯塔,有球迷曾经在微博上和我开玩笑说“你肯定问了小白会不会来华踢球”!时过境迁,这个问题似乎已经答案揭晓。17-18赛季还没有结束,诺坎普的上空已经布满了离别的情绪,国王杯决赛巴塞罗那在万达竞技场5-0战胜塞维利亚,四连冠的荣誉被一笔带过,“谢幕”“最后”“告别”充斥了几乎全世界体育媒体的头版头条,贝蒂斯主帅塞蒂恩更是发推明码呼叫:伊涅斯塔,请不要去中国,来贝蒂斯吧!

今年的5月11日,伊涅斯塔将年满34岁,他的身体条件已经不能支持他在一整年的三线作战中保持全勤,但是作为队长小白依旧在这家顶级豪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西甲联赛21次首发4次替补,欧冠8次首发。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面对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的夜晚,又是伊涅斯塔在关键时刻用精确的传球撕开了蓝军的防线,助攻梅西破门为巴萨的晋级打开了胜利之门。在这块熟悉的场地上,就如同2009年他那脚惊世骇俗的禁区外迎球怒射。在同塞维利亚的国王杯决赛后,伊涅斯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一周内我会公布我的决定,作为一个人和一名球员”。这正像是2017年在黄浦江畔的那次对话中伊涅斯塔所强调的那样,自己的座右铭始终是“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和一位更优秀的人”。据悉,未来一周伊涅斯塔将向巴塞罗那俱乐部提交不续约申请,而真正确认自己下一站目的地的时间点,则是5月20日西甲联赛最后一轮巴塞罗那主场与皇家社会的比赛结束后。

12岁加盟巴萨,34岁即将离去,从“小白”到“老白”,22年的时间,伊涅斯塔把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留在了巴塞罗那。对于一位无论在俱乐部或者是国家队都已经囊获全部最高荣誉的球员来说,中超联赛或许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2017年的夏天,当小白离开中国的时候,带走了每一名球迷送上的祝福,这足以让我们了解到这位世界最佳中场球员矜持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知情之意的心。加盟一家中超的俱乐部,对于伊涅斯塔来说除了一份有保障的合同,更多的心愿在于作为艺术足球的传播者回馈这里的球迷,他希望将自己对足球理念和信仰,带给更多的人。这不仅是能够让中国球迷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到足球大师的精湛技艺,同时也可以提升中国球迷对足球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伊涅斯塔已经有计划在中国开设足球学校,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将自己毕生的足球财富传授给这里的孩子们。

此前关于小白前往中国的转会传闻中,关于中超俱乐部会收购其旗下品牌红酒并帮助小白拓展红酒中国销售渠道早就不胫而走。实际上,这纯属无稽之谈。伊涅斯塔的酒庄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经落成,而其旗下的红酒在2010年世界杯之后就已经开始在华销售,2017年中国的经销商就已经和伊涅斯塔酒庄正式签订了代理合同。

当然,背井离乡总是困难重重,1996年12岁的伊涅斯塔只身一人离开阿尔巴塞特前往巴塞罗那的时候,就已经感受过了这种孤独。而对于前往中国的决定,伊涅斯塔也一定经过了深思熟虑,准备工作也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衣食住行,事无巨细。伊涅斯塔的团队已经提前考察过他在中国的潜在住宅,并对房屋的条件非常满意。同时,为了保证能够在中超联赛中保持自己的高水准,伊涅斯塔会带着自己的私人康复师来到中国。

巴萨在等待,西班牙在等待,中国在等待,全世界都在等待着小白最后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