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百分纪录难被后来者超越 希望阿尔特塔留队

霍尔顿05-14 03: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超最后一轮,凭借热苏斯最后时刻的进球,曼城1比0战胜南安普敦,单赛季积分上百,打破英超纪录,实现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新突破。在这个既完美又不太完美的赛季落下帷幕时,瓜迪奥拉终于展露出喜悦的笑容,显然他对100个积分这项“巨大的成就”深感满意。

赛后接受采访时,瓜帅激动表示这项纪录或难有后来者超越,“我能说什么呢,天啊,我们取得了100个积分,球队在主客场各拿到50分。这是无与伦比的成就,能够收获100分太了不起了。这项纪录或许以后会被打破,但那将非常非常之困难。”在瓜迪奥拉看来,球队能获此成就实在幸运非常,尽管曼城此战目标就是打破纪录,但南安普敦的严密防守为蓝月制造了困难,好在最后时刻德布劳内的长传和萨内的破门帮助曼城梦想成真。

此战僵持阶段,瓜帅顶住压力遣上超新星福登及迪亚斯替补登场,只为让两名小将满足出场次数共享冠军奖牌,“他们也是球队的一份子,规则就是这样,满足5次出场就能获得奖牌。他们整个赛季都与我们共同战斗,我们希望组成一个团队。他们现在是冠军了,他们配得上这份荣誉,或许他们现在就有机会拿到属于自己的那块牌子。”

自温格宣布离任后,谁将成为枪手下一任主帅成了媒体最感兴趣的话题。而瓜帅得力副手阿尔特塔的名字同其前东家联系到了一起,瓜迪奥拉虽然不舍,却也大度表示如果阿尔特塔要离开,他不会阻拦,“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对此阿尔特塔有着杰出的贡献。我们相处的很好,如果他能留下来,我将会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但如果他选择离开,我不会阻拦,他有这个权利。我希望我的朋友做出最佳选择,倘若他真的离开,我肯定会感到难过,不过我会理解他的决定,毕竟这关乎他的事业、生活与家庭。这样说并不意味着我不再需要他的帮助,我太希望他能留下,我们携手续写辉煌。”

英超  /   曼城  /   瓜迪奥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