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国青红队迎曲波执教首胜 18日将战伊朗U16

马德兴05-17 00:20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江阴报道  

在5月16日结束的2018江阴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第一轮比赛中,由曲波执教的2001年龄段U17国青队凭借着刘成卓的一粒点球,以1比0取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开门红。在此前的揭幕战中,日本国少队以1比0小胜伊朗队。

江阴四国赛自2016年以来每年主办一次,但每年的年龄段不尽相同。在2016年首届赛事中,当时参赛的是99年龄段U17国青队;去年即2017年第二届赛事为2002年龄段U15国少队,今年则重新恢复为2001年龄段U17国青队。代表中国参赛的是本月初才重新临时组建的中国U17红队,也就是从全国范围内选拔出来的队伍。而在这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宣布:2017年U16即2001年龄段临时冠军山东鲁能和亚军广州恒大分别为黄、蓝队。

在转战江阴之前,中国U17的红、黄、蓝三支队伍集中南京江宁基地,展开了一次内部选拔赛。这其中,从全国范围内选拔出来临时组建的红队中有鲁能和恒大各一名球员,但在内部选拔赛时,这两名球员全部都返回了鲁能和恒大,但最终还是红队胜出,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这次江阴四国赛的资格。而返回鲁能和恒大的各一名球员重新回归红队,此外,红队还从鲁能队里抽调了另外一名球员。最终,红队参加这次四国赛的共有30名球员。

应该说,红队的30名球员大多数还是国内这个年龄段中最好的,而且大部分球员也都是参加了去年当时由沈祥福负责的2024奥运希望队各期集训的球员。而当时对本俱乐部梯队入选球员人数太少而不满、甚至怀疑沈祥福在组队过程中有“猫腻”的某俱乐部,尽管取得了“国家男足集训队”的资格,但在本梯队长期集训的情况,还是被临时组建的红队所击败,甚至还输给了另外一家俱乐部梯队。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其梯队的真实水平。

据了解,这次曲波是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指挥U17国青队参加这次比赛,由于去年沈祥福执教该年龄段队伍期间,曲波是当时的助理教练,因而相对对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情况还比较熟悉。加上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国足协还在泸西组织了这个年龄段的全国足协杯赛,曲波和教练组一起通过现场考察,在去年U16集训队的基础上增补了部分球员,最终组成的这支红队。

在15日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141阵型出战,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中国队就在对方门前获得一次很好的任意球机会,遗憾的是乃比江主罚集中横梁,阻止了中国队率先破门。不过,中国队在场上占尽了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未能获得很好的破门机会,包括在第36分钟时,10号马辅渔接队友的传中之后射门,再一次集中横梁。整个上半时,中国队只能以0比0与对手言和。

易边后,中国队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依然在延续。第55分钟时,中国队的10号马辅渔带球突入禁区内,吉尔吉斯防守队员情急之中伸手拉倒了马辅渔,结果被判点球。中国队队长刘成卓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进球之后的中国队虽然还有进一步的进攻机会,但进攻套路与效果始终打不出来,而吉尔吉斯队失球后的反击也开始有增加,但同样未能有很好的得分机会。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现场,中国队终于取得了开门红。

而在下午的第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凭借着替补出场的10号山根陆的进球,以1比0击败了伊朗队。需要指出的是,日本队和伊朗队均是2002年龄段队伍,都是在为今年9月份的马来西亚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进行准备,吉尔吉斯队则同样是2001年龄段队伍。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18日下午出战伊朗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