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波首胜后冷静:我只是代理主教练 新洋帅将到位

马德兴05-17 00:29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江阴报道  

在5月16日的江阴四国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0击败了吉尔吉斯队。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曲波表示,他应该感谢球员用团队协作精神拼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对于这支队伍的未来,曲波表示,还是应该由即将上任的外籍主教练来决定。

参加这次江阴杯赛的中国红队是一支全国范围内选拔出来的球队。本来,中国足协在去年组织了2024奥运希望队,当时由沈祥福担任主教练。但在去年年底,沈祥福便返回了天津权健队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无暇顾及。而中国足协也不得不为此重新展开选拔,为这个年龄段的队伍选择合适的主教练人选。但在最终确定之前,需要有教练带队完成这次赛事任务。在这种情况下,曲波由于去年曾担任过这个年龄段队伍的助理教练,因而被选中。

“我首先要感谢中国足协给我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让我来执教这支队伍。但现在,我还只是一个代理主教练。中国足协已经为这支队伍找了外籍主教练,所以,我想很快主教练就会到位。”曲波表示,“由于我们这次只是在比赛之前进行了7到8天的训练,而且大家也都知道,期间还和黄队、蓝队进行了两场比赛,最终取得了这次参赛资格。在整个备战中,队员们还是很努力的。”

对于首场比赛的表现,曲波表示,“可能是球员刚刚参加这种高水平的国际比赛的缘故,有些放不开,所以在进攻中很多套路都没有打出来。希望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我们能够把训练中的内容打出来。”

至于球队的下一步,曲波称:“这个年龄段队伍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准备明年的亚洲U19青年锦标赛预选赛,我想,等主教练到来之后,会有详细备战计划出台的。”

而吉尔吉斯队的主教练、俄罗斯人伊戈尔赛后对本队球员执行战术安排的情况表示了满意,“与东道主队的比赛总是很困难的。天气情况也很不适应,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但我还是感谢球员,他们坚决执行很贯彻了我们的赛前部署,我们队在今天反击打得很坚决。我觉得对于这个队伍来说,现在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年轻球员还在成长之中,他们需要有一个过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