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敲定温格继任者!主帅初哥阿尔特塔靠得住吗

李慕05-17 00: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一个时代落幕了。谁能接过温格手中的大旗,带领阿森纳继续前行?本周,多家英格兰媒体齐齐报道,阿森纳高层已经作出决定,球员时代曾经效力于此5个赛季的西班牙人阿尔特塔即将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根据报道,阿森纳希望新任主帅至少在今夏世界杯开赛前就位。

这个决定其实并不令阿森纳球迷意外,但足够让他们绝望。早在阿尔特塔前年夏天退役时,就有消息指出,阿森纳希望这位更衣室领袖能够加入教练组,在温格身边学习。不过,阿尔特塔最终选择了跟随西班牙老乡瓜迪奥拉,在曼城开启了助教生涯。本赛季帮助曼城碾压式夺得英超冠军后,阿尔特塔决定单飞。这个想法得到了瓜帅的认可。

不过,不是每个主帅都能像瓜迪奥拉一样,刚一出手就带队拿冠军拿到手软。阿森纳选择放弃和名帅牵手,转而让毫无一线队主帅经验的阿尔特塔接手,看上去有些自暴自弃的意思。其实,枪手不是没考虑过大牌教头,绯闻对象包括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德国教头勒夫以及赋闲在家的路易斯·恩里克。然而,这些名头响亮的主帅对俱乐部的要求多多,希望主导引援的想法尤其难以让阿森纳接受。而对于阿尔特塔而言,能够执教阿森纳已经足够令他喜悦,哪还敢提出非分之想。

英格兰媒体还透露,阿森纳一度非常希望挖来霍芬海姆的知名少帅纳格尔斯曼。可德甲俱乐部怎么愿意放弃这位30岁的不世之材?霍芬海姆高层在被问到纳格尔斯曼可能加盟阿森纳的问题时,嗤之以鼻地说道:他下赛季百分百还待在我们这里。在纽约城执教的维埃拉也是传闻中有望执教阿森纳的一位少帅。不过,这位枪手原队长看上去并没有得到阿森纳高层的足够重视。

《邮报》宣称,阿森纳球员已经被告知,阿尔特塔有90%的可能性成为新任主帅。从阿莱格里到阿尔特塔,不知道枪手众将该如何接受这样的落差。上个月,阿森纳CEO加兹迪斯向俱乐部会员透露,选帅过程中会“大胆”行事。如今看来,他真的是言出必行。英格兰媒体透露,除了加兹迪斯,俱乐部管理层中还有乔什·克伦克力挺阿尔特塔。这位不是别人,而是阿森纳控股有限公司最大股东的儿子。

阿森纳的下赛季会怎么样?这个问题的答案无人能够知晓。就连36岁的阿尔特塔的执教风格,人们都很难说出个一二三来。在这样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枪手今夏的引援形势恐怕不会乐观。阿尔特塔不是齐达内,阿森纳也不是皇家马德里。无经验主帅和欧联杯参赛队的搭配,恐怕不会吸引什么强手加盟。还记得桑切斯为什么硬要离开阿森纳,转而加盟曼联吗?

阿森纳俱乐部作出的选择非常稳妥,也非常经济。然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有钱才能为所欲为。既然不愿意下血本招揽名帅,那么俱乐部高层就一定不要对下赛季抱有什么希望。要想在主场再次听到欧冠主题曲的声响,枪手拥趸恐怕还得等上数个赛季才行。

英超  /   阿森纳  /   阿尔特塔  /   温格  /   纳格尔斯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