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基回暖之势太“核能”!中国双星追赶步伐需加快

海生05-17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海生报道

就在外界认为莱德基遭遇生涯瓶颈的时候,这位"核能少女"给出响亮回应。在转为职业选手后的首场比赛--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游泳系列赛中,莱德基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出15分20秒48,一举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

之所以说莱德基一度遇到瓶颈,是因为她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的成绩,已经远远落后于里约奥运时的自己。莱德基在去年包揽400米到1500米三块金牌,然而400米的夺冠成绩3分58秒34比里约慢了将近2秒,800米的8分12秒68则是慢了8秒。对于从2013到2016年每年都有世界纪录进账的她来说,把2017年称为"黯淡的一年"也不为过。

但就在众多自由泳新秀看到一丝追赶曙光时,莱德基用一场破世界纪录的战役强势回归。从分段成绩也能看出她的好状态,游完前800米用时8分11秒70,比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快了近1秒;除了在前400米保存体力外,之后每个50米的耗时都在31秒以下。

而在赛后采访中,莱德基也透露了近来的训练情况。"我料到了这一回成绩会很不错,因为训练的情况非常、非常好,多次做到了此前完成不了的内容。"不过成绩好到能破世界纪录,莱德基还是有些意外,"本以为是在15分24、25或是26秒左右,但是看到15分20秒还是很吃惊的。"截止到目前,莱德基在1500米中4次游进15分30秒,历史上最好的8个成绩也全部由她创造。如果在未来两年维持住训练状态,东京奥运会上新增的女子1500自金牌,将有极大概率成为她的囊中物。

说到莱德基,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中国自由泳的双子星。2017年世锦赛上,李冰洁在400米、800米和莱德基的同场对决中收获一铜一银。从去年年末的短池到今年年初北美的系列赛,另一位小将王简嘉禾也展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1500自比赛中,王简嘉禾游出15分53秒01,力压李冰洁夺冠,距离后者保持的亚洲纪录不到1秒。但不得不泼冷水的是,莱德基此番回暖之势太过惊人,让人完全有理由相信她在其他单项上将迎来的提升。中国双子星若想要在东京周期追赶"核能少女",还需要再加把劲才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