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国青逼平日本获第三 曲波:个人能力需提高

马德兴05-21 13:11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江阴报道

5月20日,中国足协江阴国际青少年四国赛落下帷幕。中国2001年龄段U17国青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0顽强逼平日本2002年龄段U16国少队,从而以1胜1平1负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本次四国赛是5月16日在江阴展开,除中国队外,还有伊朗2002年龄段U16国少队、日本2002年龄段U16国少队以及吉尔吉斯2001年龄段U17国青队。中国队由“前超白金一代”代表性人物曲波挂帅。由于足协要求展开内部选拔,并宣布组织了“红、黄、蓝”三队。只有在内部选拔中胜出者,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曲波领衔的是中国红队,去年这个年龄段全国联赛的冠亚军山东鲁能队和广州恒大队分别是黄队和蓝队,在内部选拔中,红队连赢两场,取得了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

在取得代表中国的参赛资格之后,中国U17国青队前后仅有4天时间来进行准备,因为鲁能队和恒大队各有球员重新加入到红队之中,展开合练。或许是因为磨合时间较短的缘故,中国队虽然在首战以1比0小胜吉尔吉斯U17国青队,但球队各方面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随后,在18日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4惨败伊朗2002年龄段国少队。对于这场失利,曲波表示,“其实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球员们在执行战术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但最主要还是在‘一头一尾’方面出现了问题。进攻端,球队的最后一传和一射急需提高;而在防守方面,需要球员有耐心、有团队协作。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我们所丢的球,其实球员都已经回到了防守区域,但在个人能力方面表现出了差距。所以,我们需要在个人训练上进一步加强,只有个人提升了,整体才能有提高。”

不过,在20日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顽强的斗志与精神,以0比0战平了日本队,并没有像赛前所预料到的那样会被对手“打花了”。这样,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以1胜1平1负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日本队2胜1平获得冠军,伊朗队2胜1负获得亚军。

曲波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球员们正常地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只要有信心,就有能力把比赛打好。这次比赛对球员最大的帮助就是进一步提升了自信心。而且,我也越来越感觉到,我们的球员需要参加更多的高水平比赛,只有与强队过招,球员们才能有更多的提高。后面,国青队将继续展开准备,7月将参加一年一度的渭南杯赛,然后将赴欧洲参加一项北欧杯赛。”


U17国青  /   曲波  /   四国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