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初选名单无埃梅里 闪电接班温格纯属偶然?

闫羽05-23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埃梅里入主阿森纳,温格接班人的问题也终于有了最终答案。只是枪手这波操作太骚,从最初传闻中的维埃拉、恩里克和阿莱格里,到后来被说得铁板钉钉的阿尔特塔,如今又突然转到上周六才结束法甲征程的埃梅里,转变之快让人始料未及。那么这究竟是阿森纳高层想法变得太快,还是保密工作做得太好导致烟雾弹横飞?真相或许是前者,有英国媒体透露,埃梅里其实并不在枪手最初的新帅候选人名单之上,只是本周才突然后来居上。

早在一个月前,温格突然发表声明宣布赛季结束后离队时,坊间就盛传阿森纳高层已经拟定了一份共计5人的新帅候选人名单。具体的人选名字并未流出,但结合随后的各种消息来看,有很大可能是路易斯·恩里克、阿莱格里、维埃拉、阿尔特塔和纳格尔斯曼这几位。

在这数人当中,前巴萨主帅恩里克要价太高,最早被踢出名单。而带队成绩相当不错的阿莱格里和纳格尔斯曼最终都选择了留在原队,继续执教意甲尤文图斯和德甲霍芬海姆。维埃拉则一度也有回归兵工厂的想法,但他被枪手方面并不太积极的态度所恼,也就不再“归心似箭”。而当候选人纷纷被排除,余下的阿尔特塔便一度成为热门之选。据称在进行面试之后,这位前阿森纳中场、现曼城助教曾让枪手方面相当满意,前者距离帅位也就只是一步之遥。

不过据英国《独立报》宣称,阿森纳俱乐部几乎是突然“变卦”的。直到本周一晚间,他们才知会阿尔特塔方面埃梅里成了第一选择。而据《每日电讯报》透露,前巴黎圣日耳曼主帅真正成为温格接班人的候选,也不过是最近才有的事情——当原定的人选相继出局,一位经纪人的推荐才让枪手开始认真考虑埃梅里。结果双方一拍即合,阿森纳欣赏西班牙人的履历,埃梅里也契合英超俱乐部的需求。

相对于尚未有独立执教经历的阿尔特塔,埃梅里的经验显然强过太多。从教十余年拿到过三届欧联杯冠军,也曾有执掌大巴黎这种大牌球队的经历,46岁的他看起来就要比曼城助教保险许多。除此之外,埃梅里似乎也更符合枪手高层的建队要求。阿尔特塔虽然很有潜力,得到了不少赞许,但此前他与阿森纳的沟通并未完全达成一致,双方在团队整体构架方面依然存在着一些分歧。而埃梅里则将完全接受俱乐部为他安排的角色,即只负责球队比赛和训练等内容的主教练,在转会方面没有最终决定权,也会接受俱乐部今夏只有5000万镑引援资金的现实。

当然新帅依旧有权力挑选自己的教练团成员,跟随埃梅里多年的胡安·卡塞多便有望成为新一任的阿森纳助教。原助教斯蒂夫·鲍尔德和守门员教练莱曼目前则处在“听候发落”状态,他们被暂留在俱乐部,是走是留要看新帅的态度。据称辅佐温格6年的鲍尔德也还有留队的可能,前提是他接受降职处理。由于埃梅里的英语比较差,阿森纳的教练团队中至少需要保留一位说英语的教练员,以帮助未来的新帅适应英超的环境。

英超  /   阿森纳  /   埃梅里  /   阿尔特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