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工作重心转为亚冠 李玮锋与水原约定携手晋级

权冠05-24 11:09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5月23日下午,2018赛季亚冠8强战对阵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中超独苗的天津权健队,将先客后主与日本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狭路相逢。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表示,“宁可牺牲国内联赛,也要全力以赴打好亚冠。”

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便打入八强的天津权健队,无疑是八强中唯一一支亚冠菜鸟球队。抽签仪式结束后,代表权健俱乐部参加此次抽签仪式的权健集团体育产业副总裁兼天津权健队领队李玮锋,谈到了随后球队的亚冠目标,“对于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我们来说,这赛季亚冠联赛的目标其实就是小组出线。在这一目标完成后,束昱辉董事长激励我们要拼尽全力,进入八强。现在,我们又成为了八强中唯一一支中国球队,这次参加抽签仪式之前,董事长也给了我们更高的要求。因为我们现在是在为中国足球去拼搏荣誉,我们代表的是中国足球,中超联赛,我们必须要有更多的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一定拼尽全力走得更远,即便困难再大,我们也会全力为天津足球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光,为全国球迷带去更多的快乐!”

目前正值联赛中歇期,许多球员都开启了度假时光。当然,玩耍中的权健队员也关注着抽签结果。尽管抽到的鹿岛鹿角这个对手刚刚将中超榜首的上海上港斩落马下,但是权健并不惧怕。“现在到这个阶段就没有弱队,所以抽到哪个对手都是一样踢。现在就是期待能够发挥出我们的水平,不要重蹈上港覆辙。”有队员表示。而李玮锋也称,“这次东亚区的4支球队中,除了权健队,其他三支球队都是亚洲的传统强队,能够和这些球队一起竞争亚洲足球最高荣耀,已经说明了权健队最近两年多时间取得的进步。客观来看,对手的实力和经验可能要比我们强一些,但是束昱辉董事长一直要求我们,越是遇到强敌,越要踢出权健足球的精神,像天津女排一样,一定要顽强拼搏。”

在抽签仪式现场,李玮锋与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总经理和外事工作职员不期而遇,当初大头在水原三星效力期间,他们就早已是老相识了,所以大家相谈甚欢。抽签结束后,大头又与水原代表击掌约定,两队要携手晋级,努力在东亚区决赛相遇。毫无疑问,对于李玮锋而言,如果老东家和新东家能会师亚冠东亚决赛,这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结果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亚冠1/4决赛首回合将在8月28日进行,届时权健队又将面对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难题。尽管目前权健队在中超的竞争形势并不十分有利,但正如李玮锋所言,对于亚冠赛场上的目标,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之前也早已为球队明确了目标,“如果要在亚冠和中超中做选择的话,我们宁可牺牲国内联赛,全力以赴打好亚冠。中超毕竟是国内球队之间的较量,亚冠则是国际赛场上的较量,我们要在国际赛场为中国足球去赢得荣誉。至于亚冠能走多远,只能说希望越远越好,我们也想进决赛,甚至想拿冠军,但难度肯定会非常大,毕竟我们的人员实力摆在那。”

与此同时,束昱辉也表示,球队夏季转会补强工作,也会针对亚冠而展开,“既然亚冠能够给所有中国球迷带来快乐,我们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打好亚冠联赛,所以我们会针对亚冠进行引援调整。”

亚冠八强赛程(靠前者先主后客):

东亚区

鹿岛鹿角(日本)VS天津权健(中国) 8月28日/9月18日

全北现代(韩国)VS水原三星(韩国)8月29日/9月19日

西亚区

德黑兰独立(伊朗)VS萨德(卡塔尔)8月27日/9月17日

杜海勒(卡塔尔)VS波斯波利斯(伊朗) 8月28日/9月18日

权健  /   亚冠  /   李玮锋  /   束昱辉  /   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