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足联升级“财政公平”:不公开账目,不准打欧战!

陈硕麟     05-24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欧足联还在继续升级他们的财政公平法案强度,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在未来,欧洲各家俱乐部将被要求公开他们的账目信息,其中需要包括薪资和支付给球员经纪人佣金等信息。

当地时间周二,欧足联执委通过了财政公平法案的修正规则,这其中的内容就包括了俱乐部未来所需要做的“全面而完备的报告”。

为了保证各家俱乐部都能严格遵守这样的规则,欧战资格将同其挂钩起来,只有遵照规定公布具体财政信息的球队,才能获得欧冠联赛和欧联杯的准入资格。

在未来,无论是重视欧战资格的豪门球队,还是有志进入欧洲赛场的后起之秀,先公开财政信息,才能有资格打上欧战,这无疑会大大提升各家球队的财政透明度。

可以想见,一旦欧足联正式施行修改后的财政公平法案,大部分俱乐部迫于压力,都会第一时间公开自己的财政信息。与此同时,为了更有力地避免有俱乐部在转会窗口超预算购入球员,欧足联今后还有权在转会窗口关闭后第一时间调查俱乐部在该窗口具体的转会开支,相较目前只在赛季末或是“财政年”才对俱乐部财政状况进行调查和处罚,这样的措施会更加高效,也更能避免有俱乐部钻规则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