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中国女排胜德国取开门红 李盈莹替补建功

山支06-13 08:4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当地时间6月12日,中国队迎来了女排国家联赛德国斯图加特站的首场比赛。经过5局苦战,中国队以3比2赢下比赛。

      面对分站赛实力最弱的德国队,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派出了刘晏含、段放搭档主攻线,袁心玥带领高意出任副攻的位置,搭配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伊始,德国队2号位进攻拿下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王梦洁后排起球,龚翔宇同样在2号位还以颜色。接着,德国队开始出现进攻以及一传的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连续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德国队在强发球轮的压制下将比分反超。最终,中国女排没有把握住关键分,以20比25输掉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龚翔宇和刘晏含的两次拦网,中国女排在刁琳宇的发球轮逐渐拉开比分。局中,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做出了调整,换上了小将胡铭媛。局末阶段,队伍在场上又显得有些松散,整体发挥并不连贯。关键时刻,中国队两点换三点换上了李盈莹和姚迪,却没能改变局面。德国队以27比25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姑娘们在第三局开局阶段就打出了气势,以一个4比0的小高潮逼迫德国队叫了暂停。随着比赛的行进,中国女排出现多次失误——两位防守队员由于防守位置不明确而相撞。中局阶段,队伍还是没能摆脱前两局的"魔咒",连续失误。但最终,中国女排再次利用二换三战术,顽强地止住颓势,25比17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用李盈莹替下了表现不佳的刘晏含。开局阶段一攻比较顺畅,德国队也出现失误。随后,龚翔宇站了出来,在一传不错的情况下进攻也火力全开。局末阶段,曾春蕾造打手出界,拿下2018年国家队第一分的同时也把比分带入关键点。最终,德国队连续两次进攻失误,中国女排25比23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率先进入状态,8比5领先交换场地。此后,中国女排发扣拦三大手段均有所发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关键分上,德国队失误、李盈莹处理球得手、德国队副攻避拦网手扣球出界、胡铭媛快球打死,中国女排15比8拿下决胜局。

      此役,以小将主打的中国女排靠着顽强拼搏逆转拿下比赛,龚翔宇、李盈莹和段放都贡献了12分,袁心玥也有11分进账。北京时间13日晚11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劲敌荷兰队。

李盈莹  /   袁心玥  /   中国女排  /   龚翔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