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战前瞻】沙特:用美丽足球击败俄罗斯!

马德兴06-14 07:47 体坛+原创

世界杯揭幕战

俄罗斯VS沙特阿拉伯

北京时间6月14日 23:00

CCTV1、CCTV5

体坛+特派记者马德兴莫斯科报道  

北京时间614日晚,2018世界杯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由东道主俄罗斯出战沙特。这或许是近几届世界杯赛中最令中国球迷感到“无趣”的一场揭幕战,因为两个对手都属于菜鸟级队伍。尤其是沙特队,在最近一次交锋中他们还是中国队的脚下败将——2015年亚洲杯赛上曾被中国队10击败。也正因为此,这场比赛的关注度或许将远不如前几届。

不过,对于沙特队来说,他们最值得自豪的是:终于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参加揭幕战的亚洲球队和阿拉伯球队。也正因为此,主教练、西班牙人皮齐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不会感到害怕!我们计划在明天的比赛中成为主角,尽量抑制对手的长处。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俄罗斯!我们希望在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的较量中证明自己。”

沙特主帅皮齐和队长奥萨马·豪萨维出席赛前发布会。

这是沙特队自2006年世界杯后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舞台。尽管他们的目标是击败俄罗斯,但一个尴尬的事实却是:自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末轮10击败比利时以来,沙特至今没有再世界杯上赢过球,每次参赛基本都是在32强中垫底。当然,此番令沙特人看到希望的是:俄罗斯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列32强倒数第一,甚至比沙特还要低。而且,为了应对俄罗斯队,皮齐上任后先后安排与欧洲球队进行了多达9场热身赛。在最后两场热身赛中,先是12负于意大利、最后一场又12小负于德国,尽管都是输球,但沙特人却因此信心倍增,感觉有了与俄罗斯叫板的资本。

“我们将在比赛中努力尝试以全面控球、全力进攻的风格来对抗俄罗斯队。”皮齐表示,“这也是当初智利队夺得2016年美洲杯冠军的风格。我们会将重点放在进攻和不断高压之上。不过,很遗憾,我接手的时间还是太短了,球队还无法完全展现出这种风格。”皮齐去年11月底才被沙特足协任命接替阿根廷人鲍佐,后者因为在去年11月份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仅仅在帅位上坐了2个月便“下课”。所幸的是,沙特足协为皮齐创造了更多的时间与条件,包括从今年1月份开始,每月一次集训、每次至少10天时间。而4月下旬国内联赛结束后,沙特队有接近两个月的完整备战周期来为世界杯准备。皮齐上任后,沙特队共安排了11场热身赛,是世界杯32强中热身最多的。

沙特队赛前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集训。

尽管在这些热身赛中,沙特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但队长奥萨马·豪萨维表示,热身赛与正式比赛之间并没有绝对关系,“当我们踏进球场之时,我觉得我们是用一种截然不同的心态来对待这一最为重要的赛事,它和热身赛中的输球并没有什么关系。我想,我们不会过多拘泥于热身赛的成绩,最重要的还是明天的比赛,因为世界杯是非常与众不同的,我们都想着尽全力去展现出我们的水准。”

豪萨维还称,球队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再现1994年世界杯的情景,“想要出线,就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开局。就像在1994年世界杯赛上那样。我想,我们所有人都会全力去打好这场比赛,进入下一轮比赛并非不可能。因为世界杯赛上有很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我们现在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揭幕战上,然后再去考虑后面的比赛。”

中场核心之一奥泰夫则表示:“我们知道俄罗斯不容易对付,他们是东道主!所以,我们的注意力只能集中在球场之内。谁在比赛中犯错少、注意力更集中,谁就将赢得这场比赛。”另一位中场谢赫里则坦言,“首场比赛总是很困难的,尤其这次面对的还是东道主。我们已经看过多场俄罗斯队的热身赛录像,但对我们来说,仅仅是一种了解,因为正式比赛和热身赛完全不同。我们期待能在比赛中有超水平发挥,拿到3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