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星们在磨合中前进 袁心玥扛起“主心骨”角色

山支06-14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女排国家联赛斯图加特站,以小将出战的中国女排,在与荷兰女排的交手中遗憾的错失了连胜。虽然没能拿下比赛,但姑娘们的表现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

在上一场拿下德国队的比赛中有神勇发挥的李盈莹,在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开局阶段就在进攻方面就有了不错的表现。作为目前中国女排最被看好的年轻队员,李盈莹虽然在场上不太稳定,甚至还被郎导重点批评过,但在德国站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在刁琳宇被召回后,她的进攻逐渐被盘活。

刁琳宇传球稳定,调动了全队的同时也让李盈莹重新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本场比赛,李盈莹打吊结合,进攻手段多变但效率欠佳,51扣14中5拦共拿下了19分。此外,李盈莹饱受诟病的一传虽然仍有起伏,但较之前几站比赛已经有所进步。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后,李盈莹终于在德国赢来了自己的蜕变。

而带领着一众小将们出征的袁心玥,在德国站成为了球队的主心骨。在多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袁心玥作为“大队员”,挑起了队伍的大梁。全场比赛,袁心玥19扣10中3个拦网,拿下了全队第三高的13分。除了保证自己的发挥,袁心玥在场上也充分起到了代理队长的作用——带动全队的气氛。从开局来看,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保持的非常好,尤其是在第二局中段,袁心玥利用拦网盯住了荷兰队的核心斯洛特耶斯,为中国队扳回一局立下战功。

此外,刁琳宇的回归也是本站比赛的一大看点。虽然进入国家队后与攻手之间的配合时间不长,但此次回归却让球迷们眼前一亮。在她的带动下,中国女排多点开花,传球也能让攻手借上劲。如果她能继续保持当前的竞技状态,完全能对姚迪的替补位置发起冲击。

从对阵德国和荷兰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中国女排正在磨合中慢慢前进。虽然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姑娘们在与强队的交锋中依旧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