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土耳其一板攻效率成关键 中国队需重点盯防一人

阿呆06-14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面对全主力出战的荷兰队,主打青年军的中国女排只是以1比3告负,表现尚佳。无缘斯图加特两连胜略显遗憾,但女排姑娘在应战强队时能发挥出应有水准,获得较强锻炼价值,积累到更多比赛经验。

与荷兰队的比赛,藏住一传“漏洞”的中国队在前两局表现抢眼,在刁琳宇灵活组织下,球队右翼进攻火力得到充分释放。而当拦网优势进一步被激活后,中国女排在第二局甚至打出25比17的比分。保持高效一板攻成功率与对手抗衡,拼发博伊斯屡屡奏效,年轻派“郎家军”令人耳目一新。尤其在跟吊环节,中国女排也一改江门站颓势,为球队赢得更多防反机会。

不过年轻总伴有起伏,同对阵德国队比赛一样,中国队从第三局末接发系统出现了较大起,没有一传保障,刁琳宇无法组织多变进攻,只能调出暴露性强攻以求突破。显然对硬实力不足的中国队,这样的局面太过被动,李盈莹比赛后半段进攻成功率下降,中国女排缺少一锤定音进攻核心,输球在所难免。

有连续得分的高光,也出现明显卡轮,年轻的中国女排仍在为成长付出代价。但输球价值在于让女排意识到不足,在下一场比赛,亦或未来改善加强。下一场对阵土耳其,中国队势必要减轻一传致命起伏,才足以展望胜利。

土耳其的异军突起,成为2018赛季世界女排联赛的最大发现,以3比1力克德国队后,她们确保晋级总决赛。过去14场比赛,土耳其战绩10胜4负,斩获32分积分,在16支参赛队伍排名第四。

拥有博兹的强大进攻,土耳其变得难以阻挡。截至目前,博兹总得分已来到197分,在所有参赛队员中排名第6,进攻成功率达到42.47%。拦网排行榜,土耳其更是展现黑马本色,主力副攻艾达以局均0.82记拦网排行第二,而年轻小将泽赫拉刷出了0.6的局均拦网数据。

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想要在这场比赛获胜,不仅要坚持对阵荷兰队前三局高效一板攻成功率,同样也要对博兹进行重点“照顾”。立足自身,展现一已之长,中国女排或可在分站赛最后一场带来惊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