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继续效力马竞!格列兹曼宣留队终结转会风波

曹知远     06-15 03: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曹知远报道

今日,西班牙Movistar+电台在社交媒体上放出了有关格列兹曼的视频,而格列兹曼也在视频中宣布自己将留守马竞。至此,有关这位法国前锋的转会风波,也可以暂时告一段落。此前的法国国家队发布会,众多西班牙记者都等着格列兹曼在发布会现场宣布决定,但法国前锋以“不合时宜”为由,拒绝在那时公布。

自2016年开始,格列兹曼与欧洲各路豪门的转会传闻就频繁出现。而从格列兹曼个人的表态来看,他也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豪门、冠军荣誉的渴望。2017年夏,格列兹曼一度接近离队,但当时马竞对于转会禁令的上诉被驳回,当年夏窗无法为新援注册。马竞上诉被驳回两周后,俱乐部官方宣布格列兹曼续约一年,同时为他提高了薪水。

格列兹曼去夏的留守,为正处人员危机的马竞解决了燃眉之急,而马竞也为格列兹曼留了一个离队的口子:今年6月30日后,格列兹曼与马竞的合同违约金将降至1亿欧元,在如今的转会市场,这是个豪门球队完全掏得起的价格。

2017年底,格列兹曼的转会有了另一条动向:巴萨高管阿莫尔口风不严,侧面承认俱乐部曾与格列兹曼有过接触,这令马竞大为恼火。由于这件事,马竞与巴萨此后没少闹过纠纷。而在世界杯前这个专访密集的时间段,几名巴萨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对格列兹曼的加盟持乐观态度。

面对巴萨的强力挖角,马竞方面也加紧了挽留格列兹曼的行动。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为了能让这位队中头号球星留队,马竞方面将再一次为他涨薪。而在今夏,马竞也开始了阵容补强的计划,敲定格列兹曼的国家队队友勒马尔。对球队阵容的期待,也是格列兹曼选择留在马竞的重要因素。格列兹曼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自己对冠军与荣誉充满渴望。但自从2014年加盟马竞以来,格列兹曼只收获了西班牙超级杯与欧联杯的两个冠军。对于野心勃勃的格列兹曼,马竞需要在阵容方面持续进补,才能让这位顶级前锋安心留在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