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数说:扎卡远射沙奇里绝杀 瑞士2比1塞尔维亚

霍尔顿06-23 03:53 体坛+原创

■世界杯E组第2轮

塞尔维亚 1-2 瑞士

(5'米特罗维奇/53'扎卡、90'沙奇里

5'塔迪奇助攻,米特罗维奇头球破网。

9'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传中,哲马伊利禁区内扫射偏出球门。

30'瑞士前场精妙配合,楚伯挑传,哲马伊利禁区内近距离捅射,斯托伊科维奇神奇单手将球扑出。

43'塞尔维亚角球制造机会,禁区内托西奇错失头球,后点马蒂奇反应不及,未能打正部位。

53'沙奇里射门被挡,扎卡禁区弧顶左侧拔脚怒射,用一脚无解世界波将比分扳平。

90'沙奇里利用速度强突形成单刀,直接破门得分,绝杀塞尔维亚。

【数说】

【1】此战为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第1场逆转取胜的比赛。

【1】米特罗维奇此战头球破门,这是塞尔维亚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入的首粒头球。

【3】扎卡成为第3位在两届世界杯上分别破门的瑞士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安德烈·阿贝格伦(1934&1938)和雅克·法顿(1950&1954)。

【4】沙奇里单刀绝杀,成为瑞士队第4位分别在两届世界杯破门的球员。

【4】沙奇里打入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4球,这让他成为瑞士世界杯进球数第2多的球员,第1是约瑟夫·尤基(1954年打入6球)。

【5】扎卡代表瑞士打入的10个进球中,有5个是远射破门。

【5】沙奇里直接参与了瑞士在世界杯上过去6球中的5球,其中包括4粒进球和1次助攻。

【15】米特罗维奇在过去为塞尔维亚出战的18场比赛中打入15球。而在其首发的15场比赛中,直接参与进球数达15球,其中包括13粒进球和2次助攻。

【26】本届世界杯已经进行了26场比赛,至今未出现0比0平局,上次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1954年,当届世界杯全部26场比赛至少有1粒进球外。

【56】开场5分钟便被米特罗维奇打取得进球,这是瑞士自1962年(56年)以来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快丢球。

【X】世界杯历史取得进球的球员中,只有扎卡(Xhaka)的姓氏是以字母X开头。

塞尔维亚阵容(4231):1-斯托伊科维奇/6-伊万诺维奇、3-托西奇、15-米伦科维奇、11-科拉罗夫/4-米利沃耶维奇(81' 18-拉多尼奇)、21-马蒂奇/10-塔迪奇、20-米林科维奇-萨维奇、17-科斯蒂奇(64' 22-利亚伊奇)/9-米特罗维奇。

瑞士阵容(4231):1-佐默/2-利希施泰纳、22-舍尔、5-阿坎吉、13-里卡多·罗德里格斯/11-贝赫拉米、10-扎卡/23-沙奇里、15-哲马伊利(73' 7-恩博洛)、14-楚伯(93' 19-德尔米奇)/9-塞费罗维奇(45' 18-加夫拉诺维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