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夏锦赛赣州开赛 宁泽涛今日亮相 谢绝采访

谭彦嘉楠06-23 03: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6月22日,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江西赣州开赛,因为是亚运会选拔的补充赛,所以也吸引了包括宁泽涛、傅园慧、张雨霏等名将的加入。在首日比赛中,傅园慧率先在副项100自亮相,预赛获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四的她放弃了之后决赛的争夺。张雨霏在女子200蝶中游出2分09秒9,超过此前在冠军赛获得冠军的广东选手俞李妍的2分10秒06的成绩,而确保了一张亚运门票。宁泽涛作为亚运会男子50自和100自的卫冕冠军,这次的夏锦赛他最终只选择了50自,而他的首秀将在今日上演。

  在此前的太原全国冠军赛上,傅园慧、张雨霏、史婧琳等人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宁泽涛则因为备战时间较短,身体恢复不佳等原因缺席了比赛,所以这次的赣州夏锦赛他们都来为亚运门票拼一把。

  按照此前在太原举行的全国游泳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工作会上出炉的亚运会选拔办法:全国冠军赛的各单项冠军确定入围亚运会阵容;赣州全国夏季锦标赛作为亚运会补充选拔赛事,每个项目的冠军成绩,50米要比全国冠军赛的第二名成绩快0.25秒,100米快0.5秒等以此类推,才能入选亚运阵容。

  在首个比赛日上,张雨霏和傅园慧都出现在比赛中,不过结果各不相同。张雨霏这次可谓有备而来,状态明显好于太原冠军赛,上午的预赛以2分12秒42位列首位,决赛游出2分09秒90获得冠军,这比她在冠军赛游出的2分11秒71有了大幅度提高。而按照选拔规则,在冠军赛她排名第二,这次的比赛获得冠军,成绩还超过了在冠军赛获得冠军的广东选手俞李妍的2分10秒06的成绩,这也就确保一张女子200蝶的亚运门票。

  傅园慧在副项100自亮相,显然这个项目她就是为了找找感觉,为23日的主项100仰做准备。所以在预赛游出55秒39位列第四后便退出了晚上的决赛。赛后,傅园慧表示对预赛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自己也尽力游了。据她介绍由于受哮喘和肩伤的影响,她最近一直在接受治疗,训练也受到很大影响,“所以这次主要是为了体验比赛的感觉,希望能帮助自己恢复状态,备战亚运会。”

  为了搭上雅加达亚运会的末班车,宁泽涛也出现在了赣州。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他拿下两金。先是在男子50自游出21秒95,刷新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接着又在男子100自决赛中以47秒70的成绩赢得金牌,不仅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而且成为了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这次的赣州行,宁泽涛自然是希望拿到亚运门票,不过权衡再三,他只选择报名了50自一项,而他曾获得世锦赛冠军的100自却选择放弃。按照选拔规则,这次的赣州夏锦赛,宁泽涛50自要比此前在太原全国冠军赛上获得亚军的广西选手赵先建快0.25秒,也就是说他得游到22秒29以内,才能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

  宁泽涛注定是这次夏锦赛的焦点,即便是他刻意保持低调,但他一亮相赛场,哪怕只是热身也成为了媒体和泳迷拥簇的对象,不过他以不接受采访为由躲开了大家的追逐。想必他是想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毕竟按他之前说的自己的状态才恢复的三四成,这次的赣州行就希望有个更好的表现。


宁泽涛  /   傅园慧  /   张雨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