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荷兰刘晓彤进攻受挫 后半程中国队网口优势大

破浪06-28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64扣29中,5拦2发,朱婷全场砍下了36分,又一次刷新了自己在国家队保持的单场得分纪录,帮助中国女排在首局20比25落败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取得了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开门红。

全主力迎战荷兰 刘晓彤四号位进攻受挫一传亦遭考验

本场对阵荷兰,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没有做出任何保留,主攻朱婷搭档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配合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的组合,已经是目前中国女排最强的阵容,由于张常宁未能伤愈复出,杨方旭和曾春蕾同样旧伤难愈,这给中国女排的板凳深度也造成了不小的打击。本场比赛主攻刘晓彤就受到了全方位的考验,全场比赛24扣仅得到了8分,发球拦网均没有得分,这位昔日的替补奇兵在首发之后的表现,难免让球迷们感到失望。

当刘晓彤在后排时,荷兰队的发球专门找她,一传接飞和直接送过网的次数不再少数,而在进攻方面,后三踩线,四号位扣球过网高度不够被拦死,可以说本场比赛刘晓彤这个进攻点完全哑火。同样发挥不佳的还有副攻袁心玥,虽然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1分,但进攻15次扣球仅收获6分,并且几乎都是在一传到位时,快攻不下球,面对荷兰队的拦网,袁心玥的扣球线路显得有些中规中矩,没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这也是首局中国女排在后半段连续卡轮,被对手反超的原因。

颜妮龚翔宇后半程网口优势大 “一点攻”中国队靠朱婷挽回败局

首局落败,第二局开局1比6落后,女排姑娘们在此时才如梦初醒,发挥不佳的自由人王梦洁被林莉替换下场,这也一定程度地保证了中国队一传的到位率,一攻打得更加顺畅,中国女排开始在网口上下了功夫,颜妮定点拦网威力十足,而二号位龚翔宇的把边拦网同样密不透风,两人在前排时的配合十分完美,给荷兰队的进攻造成不小的压力。

占据网口优势之后,中国队在此后的比赛越打越顺,刘晓彤虽然进攻环节不佳,但后半程后排的保障能力还是有所提高,二传丁霞的组织思路也很明确,既然有朱婷这个强攻点,就要充分利用,几乎所有的调整攻都由朱婷一人包办。而全队在技战术上也更加强调提速,尤其是四号位朱婷的强攻速度和副攻的快球不相上下,有了稳定的得分点,再加上刘晓彤、龚翔宇和林莉的后排保障,中国女排才能连下三局最终逆转取胜。


朱婷  /   刘晓彤  /   龚翔宇  /   颜妮  /   世界女排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