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日本VS波兰:不可过于看好日本!

孔阳06-27 14:26 体坛+原创

日本队:

此前的两场比赛,日本队一胜一平积4分,如果他们能够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击败波兰队,积7分的日本队就铁定会出现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但是,想击败这个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并非易事。如何防守莱万多夫斯基,更是成为了日本队上下最大的难题。

说到莱万,他或许是本届世界杯当中最为郁闷的超级明星。两场小组赛下来,他还一球未进。此番面对日本,无疑是莱万打开进球账户最好的机会。首先,他已经卸下了所有的压力,能够轻装上阵。其次,日本队的平均身高不高,这对于以头球抢点著称的莱万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不过,日本队这边也针对莱万将会进行周密的部署。守门员川岛永嗣就说道:“莱万多夫斯基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希望能够成为阻挡他的关键人物。”但是,川岛还特意强调,想要击败波兰并不能把重点都放在莱万一个人身上。“他们有很多个人能力不错的球员,最好的对策还是进行整体防守。”

相对于波兰队来说,日本人的身体条件或许要差一些。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足球哲学。此番迎战欧洲劲旅,日本队无疑还会继续将他们的传控进行到底。“来自欧洲的波兰队的确非常强悍,但我们之前也有两场艰难的比赛,这让我们增添了不少信心。我们认为,波兰队并不是不可击败的。我们会坚持控球,不断转移球,拿出灵活的特点,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波兰队:

作为H组的种子队,波兰在世界杯小组赛的前两战当中遭遇到了两连败,已经确定将会出局。不过,这支球队上下还是对小组赛最后一战与日本队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作为球队当中的一员老将,库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并不会轻易放弃征战世界杯的机会。"对日本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我们必须得证明我们是一支永不放弃的团队。过去的四年中,我们给波兰人民带去了很多欢乐。但在这里,我们没有给球迷们带来任何梦想,我们想要在这场比赛改变这一点。"

不过,有消息称波兰队现如今出现了疑似内讧的情况,可这样的说法并没有得到波兰球员们的认可。“我不认为球队当中存在着矛盾,几个月之前我们在一起赢了比赛,当时没有人说这些东西。但现在,这些声音却出现了。”格利克说道,“世界上就没有一支的球队,里面有这么多成年男人然后所有人都相亲相爱,总是一起出去吃饭的。人的关系总是有远有近。但在我看来,我们球队里最少是没有矛盾的。”

当然,球队到底氛围如何,还是要通过比赛才能得以检验。如果波兰队在今天精诚团结合力击败了日本,内讧流言自然就烟消云散了。对于此,库巴再度表示,球队绝不会放弃希望,而是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数说

1|波兰成为了第一支从本届世界杯中出局的欧洲球队,也很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二支小组出局的种子队。

3|本田圭佑成为了第一个连续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日本球员,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个连续3届世界杯既有进球,又有助攻的球员!

4|本田圭佑在9次世界杯出场中打入4球,他已经成为了历史上在世界杯比赛中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

历史战绩

两队在历史上共有过2场交手,波兰队2战全负处于下风,未进1球失7球。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并无交锋战绩。波兰队在历史上也仅仅一次在世界杯之中遇到亚洲球队,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当中以0比2不敌韩国。

执法主裁

本场担任主裁的是赞比亚人西卡兹韦,他的两位助理裁判也都来自非洲,第四官员是哥斯达黎加的蒙特罗。

不可过于看好日本

体坛周报竞彩专家——姚遥:

日本VS波兰

竞彩推荐:1

比分参考:1-1,2-2

日本小组赛1胜1平保持不败,4个积分,末轮只要不败就可以顺利出线。波兰已遭淘汰,02年至今,参加过的3届杯赛均在小组阶段出局。如果无法战胜日本,他们将创世界杯最差小组赛成绩。两队历史上有过2次交手,日本均取得胜利且零封波兰。

亚盘给出波兰让半球中低水盘,盘口和水位结合双方实力底蕴,开出对波兰不利。后市连续退盘到平手,与出线形势,战意不无关系,从盘口走势考虑,为日本一方升盘留有余地,走势不利于波兰。日本守得一场平局即可实现晋级目标,平赔低调开出,给予保护,看好双方平局收场。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曹知远:

日本1比1波兰——日本后防线问题不小,波兰在身体对抗方面具有优势。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孙奇

日本1比1波兰——日本队证明他们可以与身体素质强大的对手周旋,加之波兰后防不稳,看好日本队拿到小组出线需要的一分。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黄荣基:

日本1比0波兰——波兰提前出局且军心涣散,看好日本小胜出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