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提前晋级仍暴露问题 一人需站出来为朱婷解压

山支06-29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6月29日,中国队将在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迎战老对手巴西,提前晋级半决赛的两队将争夺小组头名出线的席位。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虽然首战告捷,但队伍现阶段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整场比赛,朱婷64次扣球,承担了全队大部分的进攻。面对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如果仅仅靠朱婷一点,并没有足够信心与对手抗衡。

在与荷兰女排的比赛中,作为朱婷的对角主攻,刘晓彤24扣8中的数据未免有些拿不出手。全场比赛,她的发挥似乎并不在状态,也没能站出来帮助朱婷分担压力。对阵巴西,中国女排最需要的就是刘晓彤这位第二进攻人的支持。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一传方面,刘晓彤都需要调整好自己的节奏,担负起作为老队员的责任。

副攻方面,袁心玥全场15扣6中3拦2发共计11分、颜妮13扣6中2拦共计8分。在一传并不算很好的情况下,副攻的发挥还算在线。在队友能保证好一传的情况下去承担更多的进攻、保证成功率,两位主力副攻的强力进攻势必会成为中国女排的一个优势。在与荷兰的比赛中,中国队整体的拦网发挥不佳,若想赢得比赛,拦网也是副攻线需要加强的一点。

作为上一场比赛的第三得分点,龚翔宇在轻伤回归后的发挥正常。全场比赛19扣8中成功率43%,失误也在可控范围之内。除了进攻端外,她在后排的保障以及小球的串联方面都发挥得不错。尤其是第二点的调整传球,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二传童子功。如果龚翔宇的进攻能有更好地发挥,中国女排的胜算又将有一些提升。

此前的分站赛中一直表现不佳的丁霞在与荷兰女排一役中状态有所回升,但整场比赛依旧暴露出了如过于急躁、传球不稳定、球传点过低等问题。丁霞的重要任务就是把球给攻手们稳稳立在网上,保证队友的进攻。

希望轮空调整过后的中国姑娘们能重整旗鼓,继续拿下“复仇”之战。

中国女排  /   朱婷  /   刘晓彤  /   丁霞  /   袁心玥  /   女排国家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