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0比3不敌巴西 一传保障环节劣势明显

英俊06-29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国女排迎来本赛季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最终主场作战的中国队0比3不敌巴西女排,三局比分为20比25、22比25、22比25,以一胜一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派出现阶段最强阵容,主攻位置上朱婷搭档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巴西女排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比亚、阿德尼兹娅,接应塔达拉,二传罗贝塔,自由人苏埃伦。

首局比赛,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至5平。颜妮发球造成巴西女排一传不到位,刘晓彤四号位连续进攻得分,中国女排连得3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阿曼达发球轮次导致中国女排一攻不下球,巴西女排连得5分,10比8反超。中局阶段,巴西女排串联更加流畅,17比9拉开分差。中国女排增加发球攻击性,一度追分至14比18,但无奈分差过大,20比25首局告负。

第二局,中国女排一传仍然到位率难以得到保障,6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通过发球带动拦防,12比11反超。李盈莹四号位进攻被拦后,中国女排16比19分差被拉开。刘晓彤拦网得分,中国女排追分至22比23,但此后出现失误,22比25再负一局。

第三局伊始双方在进攻环节不相上下,比分交替上升至8平。朱婷四号位进攻遭遇巴西女排强力拦网,进攻成功率有所下降。塔达拉发球再度建功,巴西女排15比11拉开分差。局末阶段,袁心玥三号位连续扣球得分,刘晓彤刁琳宇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2比23落后。塔达拉顶住压力后三得分,巴西女排25比22直落三局拿下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输在一传、保障环节,串联能力明显低于对手巴西女排。队长朱婷在上一战独得36分后,本场状态有所下降,一传、进攻上都不太稳定,但仍然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副攻袁心玥发挥依旧稳定,得到全队第二高的8分。曾春蕾替补出战得到6分,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进攻有了起色。巴西女排接应塔达拉进攻端高效,拿下全场最高19分。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总决赛半决赛的较量,对手是老对手美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