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乌拉圭VS葡萄牙:历经磨练的C罗好可怕…

黄润锋06-30 17:28 体坛+原创

乌拉圭

三场小组赛过后,32强中唯一一支没有失球的球队,便是南美劲旅乌拉圭。乌拉圭之所以能够至今没有丢球,马竞中卫组合戈丁与希门尼斯领衔的后防线当居首功。淘汰赛对阵葡萄牙,乌拉圭防线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大考。对于针对C罗的防守,戈丁与希门尼斯的心得体会不少,近几年来,不论西甲还是欧冠赛场,马竞都曾与皇马多次交锋。1/8决赛,希门尼斯将复出回归首发,乌拉圭防线迎来利好消息。

而在中场排阵上,南美媒体对于乌拉圭可能排出的阵容众说纷纭,有部分媒体看好塔瓦雷斯沿用对阵俄罗斯时的菱形中场,由托雷拉出任后腰。也有媒体认为乌拉圭此役会恢复平行中场的站位,贝西诺与本坦库尔坐阵中路。面对C罗的强势出击,若让身体对抗有明显短板的托雷拉独自支撑,似乎并非明智之举。在这方面,塔瓦雷斯或许可以借鉴西蒙尼的做法,将希门尼斯前提至后腰位置,提升中场对抗能力,中卫空缺则由科阿特斯递补。

乌拉圭小组赛前两战显现的边路乏力问题,在拉克索尔特出任首发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对阵俄罗斯时出任边后卫的拉克索尔特,在进攻方面也能给予相当程度的支援,为边路进攻增添了不少动力。锋线的苏亚雷斯与卡瓦尼,在淘汰赛到来前都迎来状态提升,卡瓦尼也终于打开了进球账户。苏亚雷斯所在的巴萨、戈丁和希门尼斯效力的马竞,都是皇马在西甲的死对头;2017-18赛季欧冠,皇马也曾将卡瓦尼所属的巴黎圣日耳曼淘汰出局。如今在世界杯赛场,巴萨、马竞与巴黎三家俱乐部的“台柱子”,也将联合起来,抗击C罗领衔的欧洲冠军葡萄牙。

葡萄牙

小组赛三战,葡萄牙队表现得不令人信服。首战3比3战平西班牙,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给球队打了勉强及格分6分。1比0小胜摩洛哥、1比1战平伊朗,他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不过1/8决赛对乌拉圭是生死战,慢热的葡萄牙队会全力争胜。

小组三战,防守后腰威廉·卡瓦略全部打满。但对乌拉圭战前,他感觉腿部肌肉疼痛,赛前一天才恢复训练,对乌拉圭一战能否上场成疑。不过,由于波尔图后腰达尼洛·佩雷拉因伤缺席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队只带了威廉·卡瓦略一名防守后腰,对乌拉圭一战,他肯定会轻伤不下火线,带伤上阵。对乌拉圭一战,葡萄牙中场会派出威廉·卡瓦略、夸雷斯马、阿德里安·席尔瓦和若昂·马里奥四人。

前锋线上,前两战一直是贡萨洛·格德斯首发,第三战则启用了安德烈·席尔瓦。无论是塞维利亚前锋,还是米兰前锋,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前者21岁,后者22岁,两个人的表现都远低于预期,他们与C罗的配合、对C罗的支持也近乎于零。矬子里拔将军,对乌拉圭一战,估计桑托斯还会用安德烈·席尔瓦。

2016年带领球队欧洲杯夺冠的老帅桑托斯在谈到乌拉圭队时表示:“他们的主教练塔瓦雷斯很有经验,他已经带队12年了。乌拉圭是一直很强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做的不错。此外,乌拉圭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想找到他们球队的弱点很不容易,对此我们已经做了很深入的研究。明天将是一场强强对话,我相信葡萄牙能取胜。”

数说

4 | 如果乌拉圭取胜,将是自1930年以来首次开局四战全胜。

5 | 乌拉圭小组赛5粒进球全是通过定位球得到的。

3/4 | 葡萄牙最近的4粒进球中,有3粒都是从禁区外打进的。

424 | C罗已经424分钟没能为葡萄牙队在淘汰赛阶段进球了。

历史战绩

本场比赛是两队第三次交手,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葡萄牙保持不败(1胜1平),但自从在1972年的马拉卡纳球场战成1比1平后,两队就没再碰面了。

不算点球大战的话,葡萄牙队过去17场大赛(8胜8平),只输了一场——2014年世界杯0比4负于德国。但葡萄牙队输掉了他们最近的3场世界杯淘汰赛,进1球失5球。

自1986年引入16强赛以来,乌拉圭队4次进入该阶段都被淘汰了(1986、1990、2014),只有2010年战胜韩国晋级八强。

执法主裁

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墨西哥,主裁判是塞萨尔·拉莫斯,四官员是来自美国的雅伊尔·马鲁福。拉莫斯此前执法过波兰0比3哥伦比亚、巴西1比1瑞士的比赛,当时在两个关键判罚上拉莫斯都偏向于瑞士队。

经过小组赛历练

葡萄牙比乌拉圭稍有优势

乌拉圭VS葡萄牙

竞彩推荐:0

比分参考:0-1,0-2

体坛周报竞彩专家——布海东

乌拉圭小组赛3战皆胜,球队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卡瓦尼与苏亚雷斯射门转化率并不高。本场乌拉圭主力后卫希门尼斯复出,中后卫组合稳定回归。葡萄牙小组赛中发挥一般,取胜主要依靠于C罗发挥。两队都是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究竟谁能晋级取决于各自耐心。

亚盘给出平手,欧赔平赔依旧保守,淘汰赛阶段以稳为主,卡瓦尼与苏亚雷斯这届杯赛的攻坚能力也一般,而C罗本届杯赛发挥不俗,看好C罗继续带领葡萄牙前进。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孙奇:乌拉圭0比0葡萄牙——乌拉圭防守稳健,小组赛未失一球,而葡萄牙近两场攻坚时有些过于依赖C罗,看好打出小比分。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黄润锋:乌拉圭0比1葡萄牙——两队都信奉1比0主义,面对强敌更不敢懈怠,乌拉圭进攻线仍不算100%磨合完毕,C罗的个人能力值得迷信。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曹知远:乌拉圭0比0葡萄牙——乌拉圭防线稳固至今一球未丢,但破门过度依赖定位球。

@体坛加国内足球编辑杨景尧:乌拉圭0比0葡萄牙——尽管都坐拥世界顶级球星,但防守才是两队立足之本,本场的场面很可能不会好看,看好双方90分钟内握手言和,加时赛相对看好更加“命硬”的葡萄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