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场队内得分王!朱婷被重点研究仍展现顶尖水平

十二姨07-01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十二姨报道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落下帷幕,虽然没能带领中国女排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总决赛期间四场比赛朱婷的表现依旧能称得上世界顶级。也正是在朱婷的稳定发挥下,中国女排成功打出了不少高质量的进攻。

首场对阵荷兰的比赛中,朱婷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全场比赛,朱婷64扣29中、5个拦网得分2个发球直接得分,打满四局共拿到了36分,成功率达到了45.3%。朱婷的完美表现,不仅带领中国女排在总决赛期间拿下开门红,更是刷新了自每球得分制以来,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记录。

第二场与巴西女排一役,中国女排以0比3败下阵来。本场比赛,朱婷略显疲惫且扣球次数明显减少,29扣12中1拦,41.3%的成功率依旧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她也是队伍中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队员。虽然得分不及此前,但作为全队几乎唯一的攻击点,再加上全队的一传几乎崩溃,被巴西女排严防死守的朱婷,有这样的表现也难能可贵。

半决赛对阵美国女排,朱婷仍然保持着自己队内得分王的称号。43扣18中,成功率41.9%,打满四局拿到18分。整场比赛不难看出,作为"全勤王"的朱婷身体状态已经逐渐开始亮起了"红灯"。虽然最终没能带领队伍闯进决赛,朱婷为中国女排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串联方面都做出了她所能做出的最大贡献。

铜牌战,朱婷又是一次完美发挥。此役,朱婷在进攻、一传和防守串联端都表现出色,33扣18中1发1拦,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带领队友拿下本届比赛的季军。纵观整场比赛,朱婷对于关键分的把握十分到位,多次在险些被反超的情况下站出来一锤定音,帮助中国女排稳定住局势。

接下来,朱婷就将迎来本年度最大赛事——世锦赛的挑战。作为中国女排当之无愧的第一球星,相信她能带领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中有更大的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