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低迷李盈莹经验尚浅 谁来与朱婷撑进攻端?

山支07-02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铜牌战中3比0“复仇”巴西,以一场胜利收官。但纵观中国女排四场表现,仍暴露出不少问题。

过于依赖朱婷就是其中最大的问题。在四场比赛中,朱婷均是队内进攻次数最多、同时也是得分最多的队员。

作为队伍中的老队员,刘晓彤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与荷兰女排的比赛中,刘晓彤打满全场,24次扣球却仅有8次扣中,拦网和发球均无建树,成功率只有33.3%。与巴西的比赛中,刘晓彤17扣4中2拦,成功率更是低至23.5%。在与美国的比赛中,她16扣7中1发1拦,成功率在三场比赛中最高,达到了43.8%。最后一站对阵巴西,更是直接被小将李盈莹挤出了首发阵容。

除了在与荷兰一役的第四局比赛中刘晓彤状态复苏,帮助朱婷缓解了些许压力,其他场次在进攻端的发挥都让球迷们略有失望。虽然进攻端发挥不佳,但也不能完全否定刘晓彤为队伍做出的贡献。在后排防守方面,刘晓彤顶起了不少高难度的进攻并为队友创造反击机会。

刘晓彤在进攻端的低迷也成为了限制中国女排打“整体排球”的原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增加,刘晓彤状态出现下滑,能否尽快做出调整并为朱婷分担一部分压力,成了现阶段影响她能否进入世锦赛名单的一大因素。

而对于李盈莹来说,虽然总体而言算是渐入佳绩,但不稳定以及缺乏经验仍是她现阶段面临的问题。总决赛与巴西的比赛中,李盈莹19扣5中成功率26.3%;而在与美国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李盈莹24扣12中,还有两个发球得分,成功率达到了50%,并在比赛中通过发球压制对方帮助中国女排扳回一城。再次迎战巴西,李盈莹28扣13中1发,拿下第二高的14分。

在朱婷有起伏的情况下,到底谁能站出来让中国女排依靠?除了期待张常宁伤愈回归后能对队伍的现状有所改观,更应该期待的是现阶段这两位主攻能否尽快找到自己的状态,在比赛中放大自己在队伍中的作用。

朱婷  /   刘晓彤  /   李盈莹  /   中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