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赛袁心玥有起伏但不缺高光 移动拦网需提高

阿呆07-03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2018世界女排联赛开打前,中国女排副攻线的人才济济曾让人“很放心”。但48天的练兵后,大队员不成熟、小队员略显稚嫩还是给这份“放心”唱了反调。袁心玥的起伏发挥,让豪华副攻线折损了原有靓色。

“戳手无大碍,回京闭关修炼,好好敲打,加油。”结束世界女排联赛,袁心玥在微博上总结说。对她而言,因伤提前结束季军战充满遗憾,但回顾世界女排联赛征程,看清问题她才可以向更强副攻靠拢的更为踏实。

在总决赛,袁心玥3场比赛得到28分—进攻19分,拦网7分以及发球2分。对阵强队她39.6%的进攻成功率不算高光,甚至低于要承担大量暴露性强攻的朱婷(45.56%)。若以去年大冠军杯最佳副攻的标准“卡位”袁心玥,她的表现勉强及格—要知道,2017赛季大冠军杯袁心玥扣球进攻率超过50%,拦网位列第3,发球排行第7。

不过考虑到本赛季中国队二传位置的起伏,以及袁心玥缺席澳门、香港两站分站赛,她与二传配合偶尔“断档”也就情有可原。相比进攻需要流畅的配合,拦网则更像是个人能力的测试。从分站赛到总决赛,袁心玥移动拦网不足的问题一直没有妥善解决,总决赛期间她局均拦网数据虽位列中国队第一,但14次破坏性拦网的数据仅次于颜妮,除此之外,仅有6次的有效撑起更放大了她在对阵快变队伍时显得办法不多。

不过21岁的袁心玥还年轻,她需要更多的历练成长的更为成熟。出征斯图加特分站赛,郎平指导委以她中国女排临时队长的重任。从在德国的表现看,场均得分近12分的她做到了应有但当,48扣24中的她进攻成功率达到50%,局均拦网也刷出近0.7的数据。不仅是气势但当,更是实力分担,袁心玥的确做到了“可以托付”。

有起伏但不缺高光,袁心玥2018赛季世界女排联赛的发挥缺乏稳定。若要拼得更多最佳副攻荣誉,袁心玥接下来势必要提升移动拦网,此外她向来引以为傲的发球也要巩固加强。“闭关修炼,好好敲打。”—袁心玥这份“军令状”既是立志又充满虚心好学的味道。有了这份态度支撑,她当然可以走出低谷重现高光风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