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成绩稳定球队 莱比锡体育主管选择兼任主帅

江子阳07-13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其实兰尼克担任莱比锡RB新赛季的主教练,这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球队在一年后就要迎来纳格尔斯曼,任何教练也不愿意担任过渡角色。先不说主帅毫无未来可言,这一年带队如何确立在球队中的威望都是问题。但是兰尼克不一样,他本来就是俱乐部的体育主管,换句话说就是比主教练更大的角色,目前这些球员也都是他引进的。更何况莱比锡升入德甲那个赛季,也正是兰尼克亲自带队完成,他在德国足坛本来就是一位能力相当不错的主教练。

不过兰尼克一开始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答应接受这份工作,他也有自己的担心,毕竟体育主管工作已经要消耗很多精力,同时兼顾两个职位,很难全身心投入。但是随着7月份的一天天临近,莱比锡不能再主帅位置空缺,于是俱乐部主席明茨拉夫找到了兰尼克,向他抛出两个问题,即你是否对于这份工作感兴趣,以及你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去执教,兰尼克给出的都是肯定回答,于是从本周一开始,兰尼克正式开始带领莱比锡训练。

当然在这之前,无论是莱比锡还是兰尼克都在充分考虑执教的风险,这包括多个方面。最终的沟通,是双方都明确了责任。兰尼克的年薪从350万欧元增加到400万欧元,他也有了足够多的帮手,这不仅是教练组有了纽约红牛的前任主帅马希等三位助手,而且在体育主管位置上也会有人替他分担。俱乐部明确对于兰尼克的信任,肯定不会出现中途炒鱿鱼的情况,兰尼克也强调这并不是过渡的一年,球队在纳格尔斯曼到来之前也是要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还要继续拿到欧战入场券,目标是第四到第六名的位置,并且要展现出攻势和快速足球。

兰尼克对于每一名球员都很了解,他们都符合自己的足球哲学。主席明茨拉夫强调,纳格尔斯曼是球队未来的主帅,目前不会经常和他联系,但是纳格尔斯曼也很清楚莱比锡的哲学。有消息说,莱比锡签下29岁的体能教练贝劳,就很大程度上是俱乐部听取了纳格尔斯曼的建议。

当然兰尼克也还得尽快确定球队的阵容,中场核心福斯贝里在一年前就想过要离开球队,虽然他和俱乐部的合同到2022年夏天,但是世界杯让他受到更多的关注。福斯贝里的市场价值在2500万欧元,但是莱比锡不会轻易放走他,尤其是凯塔已经去利物浦的情况下。兰尼克的态度是希望瑞典人继续留下来,如果非要离开的话,莱比锡的心理价位在5000万欧元左右。莱比锡也不是完全不能放人,毕竟福斯贝里上赛季的状态就有所下降,据说罗马、马竞、利物浦和阿森纳都对他感兴趣。

德甲  /   莱比锡  /   兰尼克  /   纳格尔斯曼  /   福斯贝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