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迷评选】英国最狂热 克罗地亚最美丽

柴夫07-17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正式落幕,这四年一次的盛会留给人们的绝不只是绿茵场上的精彩,看台上、球场外、甚至是本国街道上的球迷也组成了一道道风景。下面体坛+就带您盘点一下,本届世界杯的“球迷之最”。

最有素质奖:日本

日本球迷的高素质在俄罗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淘汰赛首战不敌比利时之后,心碎的日本球迷并没有草草离场,他们在赛后依然捡拾起垃圾,用塑料袋把它们都装起来后才离开,做到了人走场净。而这并非个例,此前日本每场小组赛后你都能在看台上看到清理垃圾的日本球迷。

最狂热奖:英格兰

三狮军团在俄罗斯的出色表现彻底点燃了英国球迷,他们举国高唱“足球要回家了”,狂热程度首屈一指,而下面这位名叫泰迪·阿伦的英格兰球迷更是狂热代表。世界杯开始不久,阿伦便在自己的大腿文上了凯恩的头像,而随着英格兰击败瑞典挺进四强,他又在手腕刺上了“足球要回家”的字样。尽管英格兰最终没能把大力神杯捧回家,但阿伦表示这个纹身可以让他感受到作为英格兰球迷的自豪。

最美丽奖:克罗地亚

每一年的世界杯都不乏美女球迷在场边增色,今年的俄罗斯同样如此。但我们在这里要把最美球迷奖颁给一位50岁的克罗地亚女球迷,那就是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这位女总统身材丰满,面容姣好,但她最美丽的地方还是在于对足球的喜爱和毫无架子的气质。为了给创造历史的国家队加油,她不仅自扣工资自费坐经济舱来到俄罗斯,而且还在四分之一决赛坐在看台的球迷中和大家一起庆祝。等到克罗地亚决赛遗憾败北后,她又不顾大雨和球员一一拥抱致意。毫无疑问,基塔罗维奇是本届世界杯的最美球迷。

最感人奖:巴西

过去7届世界杯都有同一位巴西球迷的身影,他就是绰号“金杯爷爷”的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然而这位老人在2015年因癌症不幸病逝。不过就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他的儿子接过了父亲的衣钵,拿着金杯为巴西队继续呐喊助威。在巴西被比利时淘汰的那一战,他怀抱金杯黯然神伤的一幕和父亲极其神似,这也堪称本届世界杯最感人的画面之一。

最土豪奖:美国

没有打进世界杯并不阻碍美国人去俄罗斯感受火爆的足球氛围,当然了,前提还是人家足够有钱。根据统计,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美国球迷的酒店预订数、机票购买数都位居第一(除东道主)。另外visa统计显示美国人在体育场馆内总共消费了300万美元,同样仅次于东道主位列所有国家第二位。

最热情奖:俄罗斯

本届世界杯最大赢家被视为东道主俄罗斯,因为他们彻底改变了自己在全世界的形象。不少球迷都通过这次世界杯感受到了俄罗斯人的热情和友善,一位英格兰球迷就曾在采访中表示:“俄罗斯人热情友好,这确实和我们国内传达的某些情况不一样。”

最佳人气奖:墨西哥

谁能想到,本届世界杯人气最旺的球迷压根就没来到俄罗斯?小组赛期间,这个墨西哥纸板球迷突然红了。他的原型名叫哈维尔,这位墨西哥汉子原本和好友们约好一起远赴俄罗斯观看世界杯,但最后时刻却被老婆拦在了家里。于是他的朋友们便把他的等比例纸板带去了莫斯科,结果这位老哥彻彻底底火了一把。

最团结奖: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的世界杯之旅止步于16强,他们被英格兰队淘汰了,那一场比赛充满争议。赛后,多达19万哥伦比亚球迷签字请愿,希望和英格兰的比赛能够重赛。尽管最终国际足联没有同意这样的请求,但哥伦比亚球迷还是向世界展现了他们的团结。而等到南美人出局飞回国时,又有超过2万5千名球迷去机场迎接,对于这支止步16强的队伍来说,有这样的球迷还要求什么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