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家前意甲球队破产 切塞纳巴里从零开始

彭雷07-17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队缺席世界杯仅仅是意大利足球衰落的一个体现,而每年“消失”的职业俱乐部更是整个亚平宁足球产业垮塌的见证。AC米兰那种大俱乐部还不至于,换换老板顶多几年出不了成绩,关键的赞助和转播费用还在。而对于中小俱乐部,一个不慎就是破产降级的命运。

上赛季还在争意甲名额的巴里俱乐部,也就是格罗索率领的那支,已经正式宣布破产,将从丁级联赛开始重新征战。巴里俱乐部因为资产和税务问题不达标,不被允许注册新赛季意乙联赛,只得宣布破产重组。1908年成立的巴里俱乐部,出战过32个意甲赛季,最近一次踢意甲是2010-11赛季。2014年曾经破产重组过,但因为注资及时没有被降级,依然征战意乙。但这一次,只能从丁级联赛开始了。

更惨的是切塞纳,也是曾经的意甲球队,他们资不抵债彻底破产(7300万欧元),现在还没有人接手,只能由当地政府和银行代管。切塞纳成立于1940年,征战过13年意甲,最近一次是2014-15赛季。这次破产后,债务太重,彻底破产拍卖,所有球员都自动解约,有点像当年帕尔马遭遇的一幕,连主场座椅都会被拍卖。就算切塞纳能重新组队,也是完全另一支球队,而且只能从业余联赛开始,也就是说切塞纳足球从职业足球世界中消失了。

巴里和切塞纳是这次倒霉的,下一个呢?每年意大利足球都有职业俱乐部破产,最近15年来,不算切塞纳和巴里,一共有148家大大小小的职业俱乐部破产消失。这不仅仅是意大利足球产业的问题,也是意大利社会政治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

如果前几年,或许还有一些中资来抄底,但随着国家政策的管控,这种抄底不良资产的行为短期内也不会再有。至于中东、美国等资金,还是瞄准的比较大规模的俱乐部吧,比如如今的埃利奥特运作AC米兰等。所以意大利的小俱乐部就是这样,尤其是意乙,冲甲成功就活下来,不成功很可能就挂掉了。


意甲  /   意乙  /   巴里  /   切塞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