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北仑集结最强阵容 备战亚运力求弥补遗憾

破浪07-21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我们这次集训集中了全部最强的力量,全力准备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距离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不足一个月,郎平教练也在采访中毫无掩饰球队对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成绩的期待,由于张常宁的回归,中国女排在主攻线又增强了不少火力,全队在北仑的针对性训练也十分艰苦,力拼在大赛前保持良好的竞技水准。

目前有16名队员在宁波北仑进行集训,主攻位置朱婷、张常宁、刘晓彤和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胡铭媛和高意,二传丁霞、刁琳宇和姚迪,接应龚翔宇、曾春蕾和杨方旭,自由人林莉和王梦洁。郎平指导谈起,此次集训希望年轻球员,以及参加过奥运会等球员,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再稳步提高,名单中副攻位置王媛媛的因伤缺席也有不小的遗憾,女排世界联赛总决赛开赛前,王媛媛在训练中受伤,最后时刻被高意替换,本次无缘北仑集训,天津小将很可能无缘本赛季的最后两大赛事。

伤愈不久的张常宁在训练中恢复得不错,但体能却有些跟不上,“现在还在努力跟随着队伍的步伐,大家经过前一系列的比赛后发现了一系列问题,最近还在努力的纠正和提高,目前处于一个良好的氛围当中。“本赛季没有参加世界女排联赛,张常宁在比赛中能否全力发挥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从训练上看,她已经百分之百投入,相信很快就能恢复到最佳水准。

亚运会和世锦赛分别在八月份和九月份举行,时间上并不冲突,也是本赛季女排最重要的两项比赛,全队不愿舍弃任何一项赛事。四年前,由于两项赛事时间上的重叠,中国女排兵分两路,遗憾的丢掉了亚运会冠军,而今年郎平教练的目标就是无论以哪套阵容出征,都要重新拼回亚运会冠军,不得有丝毫的意外大意。短短的一个月内,在北仑训练中确定名单,磨合阵容,演练打法,弥补漏洞,时间还是十分紧迫的。


中国女排  /   朱婷  /   张常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