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0月北京过招印度队 时隔21年后再演龙象PK

陈冷07-21 15:49 体坛+原创

在时隔21年后,中国男足将再度与邻居印度男足展开对决。日前,印度足协通过官网宣布,印度队将在今年10月在中国北京与中国队交锋。对于中国男足来说,与印度男足这个 “熟悉的陌生人”之间的PK,将是他们备战来年亚洲杯的重要赛事。

日前,印度足协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印度男足将与中国男足进行热身的消息。从印度足协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10月这场中印热身赛将在今年10月举行。而今年10月8日至16日为FIFA国际比赛日,印度足协已提议将比赛安排在10月13日举行。

印度队虽然是中国队在亚洲足坛的近邻。但是中印两队却始终难以找到交锋的机会,中印两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在1997年,当时中国队在客场2比1小胜印度队。

与中超联赛一样,商业色彩浓厚的印超联赛近年来也受到了国际足坛关注。皮耶罗、特雷泽盖、贝尔巴托夫、西尔维斯特、永贝里以及弗兰就曾在职业生涯暮年在印超捞金。然而印超的崛起并没有带动印度男足成绩上的飞跃。目前,印度男足在FIFA排名第97位,落后中国男足22位。在历史上,中印两队交手过17次,中国队12胜5平保持不败。

不过,如今的印度队也不容中国队小看。从2016年6月至2017年11月,印度队就保持了正式比赛连续12场不败。

对于下半年的中印足球“龙象之战”,印度足协方面也格外看重,印度足协秘书长就在接受官方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印度在今天被视为全球范围内两个发展速度最快的足球市场。我们很高兴在与中国足协沟通了一个月之后落实了比赛,我要感谢我们的市场合作伙伴FSDL的参与和协作。这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不仅仅是打破近20年的僵局,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邻国比赛的机会。”

印度队英格兰籍主帅康斯坦汀也直言,下半年的中印热身赛对于两队备战亚洲杯都有很大帮助。他表示,“从备战亚洲杯的角度来说,我不可能要求比中国队更好的对手了。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们会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我也十分期待在亚洲杯之前检验我们自己的水平。”(陈冷)

国足  /   热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