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内3个MVP 湖人无愧赌城大赢家

殳海07-22 20:13

记者殳海报道

连续两年在拉斯维加斯杀进总决赛,面对的又是同一个对手。但这一次2018年度夏季联赛的决战,湖人队遗憾地未能重温旧梦,面对拥有超强阵容的开拓者,此前在赌城6战全胜的湖人全场落后,最终以73比91大败而归,紫金军团终究未能连续两年称雄夏日。

但湖人队虽然输掉了冠军奖杯,却依旧堪称本次30支球队齐集拉斯维加斯的最大赢家,甚至,他们的收获要远远比一座奖杯更有价值。

一年内的第3个MVP

在最终的总决赛开打前,湖人队就预先拿到了一座属于他们的奖杯:连续第二年,夏季联赛的MVP被湖人球员拿下,继去年隆佐·鲍尔拿到夏季联赛MVP、库兹马收获夏季联赛决赛MVP后,这一次的MVP奖杯则属于乔什·哈特——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球员都是湖人队在2017年选秀大会上选中的。

哈特的捧杯可谓实至名归,这位2017年首轮第30顺位新秀,在拉斯维加斯几乎场场保持高光状态,表现完全称得上傲视同侪。

在拉斯维加斯,哈特场均轰下24.2分的得分,领跑赌城得分榜,而他不仅带领湖人在前6场比赛中取得全胜,个人在对阵骑士的半决赛里更是有37分9篮板的惊人发挥,无怪乎引得场边观战的魔术师、佩林卡和卢克·沃顿一行人纷纷击节叫好。

在去年被湖人选中前,哈特就已经是名动全美篮坛的悍将,他在维拉诺瓦大学修满四年,大三赛季率队夺冠,大四更是成为全美最佳球员之一。因此湖人队在选秀夜出手,和爵士队作出小交易,将这位攻防俱佳的悍将收入囊中。

新秀赛季,哈特就已经展现出了非凡的学习能力。他生涯第1个月,在18场比赛里总计三分球15投2中,一度被嘲笑为不擅长投篮的外线。但在人生中已经无数次上演逆袭戏码的哈特,又一次将嘲笑变作了赞美,他的篮板球、他的防守都很快赢得了一片赞誉,而曾经状态低迷的外线投射,哈特凭借着赛季收官战单场9投7中的表现,最终将自己生涯第一季的三分命中率锁定为40%——这绝对已经是一个优秀射手的成绩单。

常规赛最后4场比赛,收起大部分主力的湖人队给予哈特大量开火权,这位菜鸟以53.2%的命中率场均拿下23.8分6.8篮板,当时洛城媒体便惊叹连连:这是湖人继库兹马之后挖到的又一块宝贝!

本年度夏季联赛,湖人被安排出战萨克拉门托、拉斯维加斯两站,哈特以领袖身份领命出战。经过萨克拉门托“加州经典赛”的摸索,哈特与湖人都在拉斯维加斯找到了感觉。

“要我说,他就是一个冠军级球员,一个天生的赢家,他是我所见过最富竞争心的家伙,”湖人的夏联主帅迈尔斯·西蒙如是形容这位麾下大将,“他是那种每个人都想拉进自己球队的成员。”

哈特在夏季联赛的表现几乎可以用统治级来形容,如果不是湖人大部分比赛都大破对手,他的数据统计完全可能更加华丽,而经过一夏天的历练后,哈特自己也觉得收获满满,“我觉得我的控球进步了,我现在也能运球投篮了,这是我过去几个月一直在着手苦练的东西,我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表现之后能说,‘哦哈特真的有努力。’”

很显然,哈特的努力不仅被所有人所看到,而且让湖人队新赛季2号位主力的争夺产生了重大悬念。卢克·沃顿已经明确表态,新赛季的湖人,除勒布朗以外,所有位置都将竞争上岗,而如今的哈特,已经完全可以向刚刚续约的考德威尔-波普发起挑战了。

更大的赢家在场外

哈特在捧得夏季联赛MVP奖杯后,还得到了一句意外的祝贺。祝贺的人是最后时刻来到赌城现场观战的勒布朗·詹姆斯,这位湖人新领袖在社交媒体上对哈特的捧杯表示祝贺,结果这条简单的消息被转发近3万次、被点赞近15万次。

这,其实才是勒布朗加盟湖人的意义。

所以湖人队在夏季联赛真正的赢家并不是乔什·哈特,而是那个坐在赛场边永远在微笑、永远露出一口大白牙的操盘者,魔术师约翰逊接手湖人刚刚一年多的时间,可现在湖人的一切都在往美好的方向前进。

首先,是勒布朗在过去半个月表现出来的态度。这位超级巨星在6月30日约魔术师来到其在洛杉矶的宅邸,双方夤夜长聊后便敲定了加盟事项,在勒布朗宣布决定的前夜,向来乐天的魔术师都不忍仰天长叹,“我们要得到勒布朗了,我们要得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了。”而相比于加盟,更让湖人上下高兴的是詹姆斯对待湖人队的方式,他不仅率先宣布决定,而且并没有要求湖人队送走任何年轻人。相反地,勒布朗还亲自来到拉斯维加斯和湖人的新生力量见面,他在赛场边拥抱了魔术师、英格拉姆和哈特,湖人横跨老中青的三股力量,正在不断加速捏合。此前曾经立下军令状,必在两年内为湖人引进超级巨星,否则就引咎辞职的魔术师,显然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

其次,是魔术师证明了自己作为管理者的眼光。如果说吸引詹姆斯加盟,魔术师是充分发挥了湖人的豪门效应,放大了洛杉矶对勒布朗一家的吸引力,那么这些年湖人在选秀上的满满收获,则代表着新管理层的工作已经彻底找到了感觉。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组委会公布了两套最佳阵容总计10名表现出色的球员,其中在第二阵容里,共有4名一年级菜鸟。他们分别是第1顺位的艾顿、第4顺位的贾伦·杰克逊以及第5顺位的特雷·扬,另一位便是湖人在第47顺位拿下的乌克兰人米哈伊柳克。

事实上,在NBA选秀大会上,乐透秀乃至前20顺位的球员,其选秀价值都是相对稳定的,反倒是低顺位能够体现管理层的毒辣眼光。结果湖人队过去两年连续在27、30和47这样的顺位挖宝成功,魔术师和管理层的其他成员,这完全靠的是自身的出色工作。

魔术师约翰逊,他本就是湖人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甚至可以说是很长时间内最能代表湖人形象的人物。而2017年魔术师在湖人队史上的至暗时刻接受邀约,出山接管球队,可谓是救湖人危难于水火之中的关键人物——截止2018年夏天,他的工作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成功的。

所以,当你看到拉斯维加斯的托马斯-马克中心,魔术师选中的哈特、米哈伊柳克在场上大发神威,当你看到勒布朗和湖人上下所有人言笑晏晏,就该明白这一次在赌城,到底是谁赢得了最多的筹码。

哈特  /   湖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