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球组合:许尔勒遭清洗 格策甘当革命一块砖…

秦游夏07-23 14:17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担任多特蒙德新帅以来的头两场热身赛,法夫尔以两个1比0开局。两场比赛,法夫尔都派上了超过20名球员,在德国素有“战术狐狸”称号的法师,在摸索演练着人员和阵型,尽管以罗伊斯为首的几名世界杯参赛球员尚未登场,多特的夏季转会工作也远远没有完成。

多特的夏窗操作除了引援,还有清洗冗员的重任。肯定要被出售的球员中,最大牌的无疑就是2014世界杯决赛第113分钟助攻“金球”的许尔勒。他和攻入那粒进球的格策,而今分别只有27岁和26岁,却早已双双跌入低谷。许尔勒即将职业生涯第5次转会,格策目前来看则仍会留守黄黑,但对于这对好友找回自我的希望,人们已越来越难找到乐观的理由。

新帅让格策尝试后腰

国际冠军杯战胜曼城之后,法夫尔表示:“我们有很多积极的东西,防守做得相当不错。”多特赢下的这支曼城,含金量甚至不如一周前的热身对手奥地利维也纳,阵中,只有高价新援马赫雷斯值得一提。相对而言,世界杯只为德国队贡献了1名国脚的多特,阵容显得较有诚意。

芝加哥作战,普利希奇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多特对于美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在美国受到的欢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阵中拥有美国队头牌普利希奇。继上一场为伊萨克送上绝杀助攻后,本场普利希奇又为格策创造点球,他犀利的突破让曼城左后卫金琴科苦不堪言。法夫尔对美国飞翼评价道:“普利希奇的盘带非常好,当他起速,对方就很难限制他了。”

和上一场442阵型相比,法夫尔此役使用了过往多特更常用的4231。体系变化中,角色变更最大的一名球员当属格策。上一场,格策出任两个中前卫之一,在本方持球时,甚至会拉回防线组织进攻,充当第三中卫。这一角色,与其出道时的10号位以及上赛季主打的8号位相比,俨然像一个6号。

本场,格策重操旧业,回到前腰位置,并为球队操刀命中了点球,尽管射门质量让人不敢恭维。格策恐怕是多特现有球员中的最大变量,法夫尔通过对其不同位置的使用,试图寻找让其重生的钥匙。这个夏天,格策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态度获得德国媒体认可,但这些论据并不足以说明问题。

别忘了,去年夏天,德媒也曾大肆渲染格策“王者归来”之类的话题,然而随着赛季进程,格策的表现与人们的期望背道而驰。对于世界冠军,德国舆论向来护犊,格策究竟能否恢复灵动?法夫尔如何使用格策?格策能否有机会再次披上德国战袍?这些都还是大大的问号。

许尔勒只能去英超?

多特两场热身,法夫尔采取了相同套路:半场时10上10下,更换除门将外的所有球员。180分钟,只有今夏从奥格斯堡自由来投的希茨打满。连场零封,给这名为了多特前途甘愿放弃世界杯参赛名额的瑞士门将开了个好头。中场休息大变脸,法夫尔信号明确:所有球员都将得到公平的展示机会,无论是迪亚洛、马里乌斯·沃尔夫等新援,还是租借回归的布尔尼奇、布伦·拉尔森等小将。

但可以确定的是,有一个人并不在法夫尔的计划当中,那就是许尔勒。和曼城比赛之前,许尔勒便返回了欧洲,他将与潜在下家展开谈判。“我们做了很开放的交流,我们在他的位置上有很多选择。”体育主管佐尔克说道。

世界杯期间,多特刚将乌克兰边锋亚尔莫连科作价2000万欧元送至西汉姆,即便这样,边锋位置仍显得较为臃肿。罗伊斯、菲利普和夏天加盟的沃尔夫,以及小将普利希奇和桑乔都能胜任。多特目前面临中锋荒,队中只有瑞典小将伊萨克一名正牌中锋,许尔勒此前客串中锋的惨淡表现让多特难抱厚望。佐尔克明示:“我们认为,边路才是许尔勒的位置。”

就这样,许尔勒将面临职业生涯的第5次转会。前4次,他的总转会费已达到9250万欧元。若本次成交价大于750万,许尔勒将成为首位累计转会费突破1亿的德国球员。据悉,英超的水晶宫和富勒姆对其较感兴趣,考虑到许尔勒高昂的年薪,时隔4年重返英超似乎成了唯一选择。

多特目前一线队已有29人,在继续瘦身的前提下,多特渴望质的提升。除了迟迟没有定论的强力中锋人选,多特还准备在中场中路再做文章。今夏,他们已斥资2000万签下了丹麦中场德莱尼,加上原有的达胡德、魏格尔和沙欣、罗德,已然人满为患,但后两者是多特的主要清洗目标。

在这样的条件下,《图片报》透露,黄黑军团看上了目前在天津权健踢球的维特塞尔。比利时国脚在世界杯表现出色,除了小组末轮因大轮换未上阵,其余比赛打满全场。这位马提尼克后裔多次表达了重返欧洲踢球的愿望,对多特来说,2000万左右的转会费不是问题,维特塞尔高达1800万的年薪才是困难所在。

德甲  /   多特蒙德  /   许尔勒  /   格策  /   普利希奇  /   维特塞尔  /   亚尔莫连科  /   德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