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闪电转会接连失血!权健对手拿什么打亚冠?

洪流07-25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离亚冠八强战还有整整一个月,天津权健队却已经获得了一个堪称利好的消息。北京时间7月24日傍晚,权健队的对手鹿岛鹿角官方宣布球队10号、上半程核心金崎梦生转会到J联赛鸟栖砂岩俱乐部,以交换对方阵中的韩国国脚中后卫郑升炫。这一新闻震惊了日本足球界,很多人对鹿岛放弃金崎梦生的决定感到不解,而在多名实力派球员出走后进一步被削弱的鹿岛鹿角,接下来的亚冠征程也蒙上了阴影。

金崎梦生在鹿角鹿角阵中身披10号球衣。1989年出生的他此前曾在名古屋效力,后到德甲纽伦堡、葡超波尔蒂芒人闯荡。2016年,金崎梦生回归J联赛加盟鹿岛鹿角,此后他成了鹿岛的头号球星。在两年半的鹿岛生涯中,金崎梦生为球队拿下了两座天皇杯和一座J联赛奖杯,并在2016年的世俱杯中随队打进决赛,甚至一度领先皇马,最终取得亚军。

之所以金崎梦生的转会引起日本媒体一片震惊,是因为他是鹿岛鹿角这两个半赛季中的进攻核心。2016赛季,金崎梦生出战33场J联赛,打进13球助攻7次;2017赛季他出场30次,打进12球助攻6次。在这段时间里,金崎梦生堪称整个J联赛最具威胁的球员。在2016赛季J联赛季后赛中,金崎梦生在三场比赛中包办了球队的所有进球,这样的表现让他成为了鹿岛鹿角的赛季MVP。

在国内叱咤风云,在亚洲赛场金崎梦生的表现也足够让任何对手胆寒。上赛季对阵恒大的亚冠16强比赛中,金崎梦生就曾经打进一记非常漂亮的外脚背凌空抽射,差点帮助球队淘汰恒大;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当中,他也在6次出场中打进了3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金崎梦生在出战的近10场比赛中参与到12个进球当中,打进10球、助攻2次的他可谓是球队的头号武器。

日媒分析称,鹿岛之所以放走金崎梦生,是因为在间歇期后的两场比赛中新搭建的进攻组合表现足够出色。在6比2大胜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安部裕葵、土居圣真、铃木优磨和远藤康的攻击线均有斩获,小将铃木优磨更是上演了2射1传的好戏。另一方面,鹿岛在主力中后卫植田直通加盟比利时色格拉布鲁日后,后防线出现巨大漏洞,需要一个靠谱的中后卫与国脚昌子源搭档,因此他们选中了鸟栖的郑升炫,后者入选了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状态火热。

不过尽管如此,放走金崎梦生依旧显得有些过于短视且鲁莽。要知道就在今年的J联赛中,金崎梦生的状态也没有明显的下滑,他在13场比赛中打进了7个进球,效率甚至比去年同期还要好。另一方面尽管金崎梦生性格乖戾,但鹿岛球迷已经对他产生了一致认可,他也没有和球迷发生冲突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放他离队,鹿岛的经营策略颇为有趣。

更重要的是,这已经是鹿岛在这个转会期放走的第三名主力球员。12天前,鹿岛鹿角将轮换主力儒尼奥尔租借到了武汉卓尔;6天前,植田直通出国留洋。算上金崎梦生,球队前后两端损失这么多名大将,实力必然会受到影响。

而且这似乎还不是鹿岛“离队潮”的结束,因为铃木优磨和昌子源此前一直有留洋的计划,尤其是昌子源希望世界杯结束后就出国踢球。如果这两人再走一个,鹿岛鹿角的主力阵容和此前打法都必须彻底调整。这样的鹿岛鹿角还有实力面对接下来的八强战,面对状态逐渐回升的权健队吗?日本媒体自己心里似乎都没有数。


金崎梦生  /   鹿岛鹿角  /   权健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