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三线作战已两线失守 2018争冠继续黄粱一梦?

高雯07-25 23:24 体坛+原创

主场点球大战被北京国安淘汰,上海上港本赛季第二条战线也宣告失守,只剩下中超冠军可以去争夺。然而,对于连续两个转会窗都没有投入,反而放走了韦世豪、胡靖航等实力派球员的上港而言,只凭一套阵容恐怕连中超也难以应付,今年的夺冠之梦前景不容乐观。

最近两个赛季,上港官方均高调喊出力拼冠军的目标。上赛季,上港曾经无限接近实现梦想,他们在足协杯和亚冠,淘汰了最大的竞争对手恒大,也在中超积分榜上和对手死缠烂打,可惜最后功亏一篑,联赛和足协杯都只以亚军收尾,亚冠也没能打进决赛。

本赛季,上港俱乐部做出换帅,新来乍到的佩雷拉继续表示球队的目标是争冠,浩克等人也喊出了一定要至少夺得一项冠军的豪言壮语。赛季初,上港确实表现出强劲的势头,中超6连胜领跑,亚冠小组赛方面,也是早早锁定小组第一晋级。然而,当时很多人就指出了上港存在的一个巨大问题,就是上港的主力阵容轮换太少,球员过于疲劳,他们在好几场比赛中,都是依靠运气险胜。

其实,上港板凳阵容深度不足的问题已经持续了好几个赛季,但俱乐部始终没有进行针对性补强。今年冬季转会窗,上港放走了韦世豪、汪佳捷、郑致云、朱征宇、卡瓦略、孔卡,转入球员为零,只有胡靖航、杨世元、杨帆租借结束回归。前不久结束的夏季转会窗中,上港引援方面依然没有动静,又放走了胡靖航、高志杰、江子磊和魏来。但纵观几大竞争对手,鲁能签下巴西妖星格德斯,恒大更是接连购入两大强援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可谓是此消彼长。

上港不愿调整外援可以理解,毕竟奥斯卡、浩克、埃尔克森在中超依然是顶尖水平,但问题是上港的板凳阵容,始终没有得到补强,这极大影响了上港在长期竞争中的韧性。亚冠淘汰赛首轮,上港就被鹿岛鹿角阻击,首次无缘8强,这和首回合浩克因伤缺阵存在很大的关系。在没有浩克的情况下,上港的攻击力明显减弱,佩雷拉对此也束手无策。

足协杯方面,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对阵国安,原本上港距离晋级只差几分钟,但关键时刻后场无谓的传接球失误,送给对手位置非常不错的任意球,比埃拉主罚命中扳平。随后的点球大战,上港被国安淘汰。但要知道,上港上轮联赛和恒大的强强对话推迟,国安则和权健踢了一场激烈的京津德比,上港球员的体能应该明显优于国安才对。但在此役,上港球员依然看起来非常疲惫,这也和球队本赛季轮换不足,有着很大的关系。

如今的上港,只剩下了中超冠军可以争夺,但他们在联赛中同样状态不佳,最近6场只赢了1场,其余场次是3平2负。目前在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上港已经落后国安4分,落后鲁能3分,而这场延期的比赛对手,正是目前状态火爆的恒大,上港即使踢完补赛,也未必能够缩小积分差距。接下来,陈彬彬又将跟随U23国家队备战亚运会,他是本赛季上港非常重要的U23球员,中超出场12次贡献1次助攻,其中9次首发至少踢满45分钟以上。陈彬彬离队后,上港的阵容会有进一步削弱,佩雷拉将面临更大的排兵布阵难题,他们的争冠之路荆棘密布。

(高雯)

足协杯  /   上港  /   国安  /   中超  /   佩雷拉  /   埃尔克森  /   奥斯卡  /   浩克  /   武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