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出局夜埃尔克森最受伤 说好的正名战却演砸了

黄何07-25 23:40 体坛+原创

上港足协杯出局夜,谁是最受伤之人?这个答案绝对是巴西人埃尔克森。比赛前90分钟,埃神的两次射门险些撬开对手大门,点球大战作为首位主罚的球员,他却意外罚失。原本联赛已无上场机会的埃神,难道就这样把自己最后的出场机会给葬送了?

由于浩克的缺席,埃尔克森获得首发机会。前半年,埃尔克森的训练状态一直保持不错,但毕竟他更多的出场机会,都是在亚冠层面。征战中超或足协杯,他很少有机会登场,最近两个月更是一场比赛也未亮相,他能发挥到怎样的水平让人担忧。但是在没有浩克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对于上港的作用至关重要,上一场中超对阵鲁能,浩克依旧司职右翼边锋,但效果并不理想。

能够获得首发的机会,对于埃尔克森来说,此役必须全力以赴拼命。上半场第12分钟,奥斯卡右侧角球开到禁区,埃尔克森中路头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第22分钟,上港门前机会,禁区内一片混乱,埃尔克森连续打门创造威胁,但最终稍稍射偏。

然而本以为到手的胜利,伴随比埃拉的任意球破门化为泡影,上港队不得不要抖擞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可惜在点球决胜环节,埃尔克森第一个主罚点球却击中横梁,国安方面,索里亚诺第一个主罚,将球罚进,上港开始落后国安。而最终正是因为这记点球的罚失,导致上港队从足协杯出局。

自从2014年效力中超联赛至今,埃尔克森在4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一共打入59粒中超进球。按照他目前的状态而言,只要获得足够充沛的上场时间,进球数将会不断刷新。但在今夜射失点球后,他还能在佩雷拉手下得到出场机会吗?接下来的十几轮中超,埃尔克森究竟能够获得多少分钟的上场时间呢?

自从中超新政实施以来,埃尔克森就是上海上港队的第四外援,只有在亚冠联赛,或者当其他外援遇到伤停时,他才有机会披挂出场,否则只有看客的角色。埃尔克森上一次中超出场,还是在5月12日上港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由于上港已在足协杯和亚冠出局,所以在下半赛季,埃尔克森的出场时间恐怕会寥寥无几。

而伴随赛季的深入,以及对手不断加深研究的情况,依靠浩克一己之力拯救球队,已经是越来越难。显然重用埃尔克森,令其打入更多进球,是人们所期待的一种改变。但今夜,埃尔克森获得了首发机会,却在临门一脚上演砸了。

(黄何)

足协杯  /   上港  /   埃尔克森  /   国安  /   佩雷拉  /   浩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