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袁张”领衔女排亚运会名单 主力尽遣全力争冠

陶渊07-26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公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人员名单。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浮出水面,朱婷、张常宁以及袁心玥等9位奥运冠军入围。主力尽遣,中国女排的目标无疑是最高领奖台。

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

主攻位置的关键人无疑是球队队长与核心朱婷。此前的采访中,朱婷曾表示,亚运会是自己唯一未参加过的大赛了,此番成行,朱婷的状态值得期待。此外,张常宁也迎来了正式复出的机会。此前因为手术错过了世界女排联赛的江苏队长,于7月初重回国家队,有望在网口和地面给球队带来帮助。不过,久疏战阵,张常宁的状态能恢复到几成也是关注点。距离世锦赛时间已经不多,张常宁需要抓住机会以赛代练尽快找回状态。

副攻:颜妮、袁心玥、胡铭媛

副攻位置,目前随队集训的小将高意落选。老将颜妮即使受困伤病,但拦网技术仍是球队所需要的,作为球队年纪最大的队员,颜妮还需要承担传帮带的责任。袁心玥的顺利入围,可见世联赛总决赛的受伤影响不大。此前暴露出瓶颈期的年轻“老将”,能否在亚运会展示夏训结果,找回状态,对副攻线上意义重大。小将胡铭媛则凭借独特的进攻节奏与出色的比赛气质获得了副攻线的第三个位置。面对亚洲球队,胡铭媛的身高劣势应不会体现。

接应:曾春蕾、龚翔宇、杨方旭

接应位置出人意料地再次保留全部三名集训队员。世联赛,三名接应轮番上阵,严格来说,并未撑起球队右翼火力,保障环节的贡献也有限。作为世界冠军,三名接应各自暴露了一些问题。亚运会对手实力一般,恐挑战不大,但她们仍需尽快找到比赛节奏,备战世锦赛。

二传:丁霞、刁琳宇

尽管天津媒体认为姚迪在与刁琳宇的竞争中占据主动,但继世联赛决赛之后,姚迪再次落选进入球队大名单。尽管在2017-18赛季联赛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但刁琳宇仍然在国家队把握住了机会,逐渐在替补二传的竞争中冒尖。主二传仍是丁霞,在世联赛期间,丁霞状态起伏明显,与核心朱婷的配合也不尽如人意,此番经历封训后是否有所提升,对球队的成绩十分重要。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无论从大赛经验,还是个人技术,林莉与王梦洁都是国内最出色的自由人。虽然世联赛两位世界冠军都出现了一定起伏,但亚运会给予的挑战并不会很大。


朱婷  /   张常宁  /   袁心玥  /   中国女排  /   李盈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